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本月收购北京现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世界足坛豪门瞄准潜力极大的中国球迷市场已有时日,他们不仅频频派遣队伍前来中国打商业比赛,还开始有意识加快了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昨日有消息透露,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将于今年7月下旬莅临北京比赛,在此之前皇马还将在北京举行收购北京现代队的新闻发布会。

  成立“北京皇马国安俱乐部”

  《北京晚报》透露,皇马俱乐部委派世界著名的足球经纪人马斯卡尔蒂及其属下的公司作为全权代表,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则委托北京高德公司,双方通过近四个月的谈判基本达成一致。皇马收购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60%股份,但为了运营方便,皇马和国安双方将注资成立一家新俱乐部,名为北京皇马国安俱乐部。事实上,皇马代表、马斯卡尔蒂及其属下的公司自从今年3月初就已经开始频频抵京与北京国安俱乐部方面接洽。皇马除收购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60%股份和国安俱乐部属下的香河基地外,还将在俱乐部管理、青少年人才的培养和输出、运动竞赛水平的提高等5个方面与国安方面展开合作。鉴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与北京现代汽车公司的合同尚有半年,故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仍将以“北京现代队”打完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换言之,从下赛季开始,出现在中超联赛的北京队将以“北京皇马国安”的名称亮相。

  现代与皇马本月交手

  据了解,皇马签约先遣团将于本月15日抵京,为签约仪式做最后准备。18日之后,皇马俱乐部主席弗伦蒂诺将抵达北京,与北京国安一方的高层领导完成最后的签约工作。21日上午,皇马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本月23日,北京现代队将与皇马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一场商业比赛。(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