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军!刘翔败走罗马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9 南京晨报

  13秒24!昨天的黄金联赛罗马站,刘翔的这个成绩只能算是一般,尽管他战胜了巴黎站的冠军杜库里,但是很显然这样的成绩是不足以让他拿到冠军的。美国老将阿诺德跑出了13秒11,尽管这也算不上一个优秀的成绩,但他还是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比赛在罗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刘翔排在第5道,左右分别是第4道的阿诺德和第6道的杜库里,特拉梅尔位于第7道。美国名将约翰逊因为有伤在身,继洛桑大奖赛之后再次
缺席比赛。比赛一开始刘翔就在跨第二栏时出现了“碰栏”,不得不调整步伐,影响了节奏,速度有所放缓,因而落后于阿诺德、杜库里等其他选手。不过,杜库里显然也没有完全找到感觉,步伐和节奏也有点乱,始终未能对阿诺德的领先地位构成威胁。途中,刘翔逐渐调整好节奏,奋起直追,最后几个栏的跨越动作干净利索,并再次显示了他的冲刺能力,最终超过了杜库里,在阿诺德之后第二个冲过终点。杜库里最终只列第三名,百万巨奖的美梦只做了7天就破灭了。

  “这样的成绩还能取得第二名,我的运气还不错。名次上可以接受,不过,成绩并不理想。”一向乐观的刘翔并没有对名次太过计较,毕竟此次欧洲拉练他在三站比赛中都杀进了前三位,真正的较量还在赫尔辛基的世锦赛上。

  国际田联:

  刘翔未对阿诺德制造威胁

  晨报讯国际田联在报道昨天的110米栏的比赛段落使用了《阿诺德活力重现》作为题目,文中称:杜库里的夺“金”希望在第二站就灰飞烟灭,法国人在上周黄金联赛巴黎站中以13秒02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新的法国国家纪录,但在本场较量中他被赛季恢复元气的31岁老将阿诺德击败,阿诺德在比赛中一直牢牢掌握场上主动,最终以不可撼动的优势夺得冠军,杜库里也因此彻底被挡在了争夺百万大奖的行列之外,他仅以13秒29的成绩排名第三。获得亚军的是奥运冠军刘翔,他的最终成绩为13秒24,不过刘翔在比赛中从未对阿诺德构成任何实质性威胁。

  一周3战,刘飞人成刘铁人

  一周之内三场比赛,对于刘翔这样平时一个月也难得比一场的中国运动员来说,密度实在有些太高了。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尽管刘翔自己认为体力没有问题,但是看得出来,此次欧洲魔鬼拉练对他还是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经过几场比赛,体力上肯定会有些疲劳。

  一周之内转战巴黎、洛桑和罗马,尽管三座城市之间的距离并不算太远,但是连续奔波肯定会给刘翔的比赛带来负面影响。再加上近期刘翔的生活极不规律,睡眠严重不够,一举一动都在媒体的监视之下,这一切加在一起组成了刘翔有史以来经历的最残酷的一周。比赛结束之后,刘翔说他体力上倒没有问题,就是精神上有些疲劳了,想回国好好调整一下。他还调侃说:“三场比赛,第一、第二、第三都拿了个遍。以后,就在前三名徘徊了。”其实疲劳是肯定的,别说刘翔参加了3场比赛,就是杜库里、阿诺德和特拉梅尔这些只参加了两场比赛的人,他们的成绩也比一周前下降了一大截。比赛结束之后刘翔看到13秒24的成绩时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说:“其实大家的成绩都不好!”

  不过孙海平不这样认为,原本准备11号才回国的他们已经将归国日期提前,为的就是尽快让刘翔回北京休息。针对刘翔“精神疲劳”的说法,孙海平还是坦率地表示:“他不光是精神疲劳、压力大。几站比赛下来,体力上有所疲劳是肯定的。刘翔感到精神疲劳,其实也是体力疲劳的一个表现。”

  刘翔遭遇“慢热”难题

  晨报讯孙海平一直为刘翔的起跑问题伤透脑筋,欧洲拉练的三场比赛,刘翔总是在前半段无法占据上风,被迫在后半段奋起直追。“慢热”已经成了困扰刘翔的一大难题,罗马站的比赛,这个难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昨天由于特拉梅尔和桑托斯两名选手分别抢跑,比赛的气氛一开始就被搞得很紧张。裁判第三次鸣枪,刘翔以最快的速度冲出了起跑线,他的反应时间是0.151秒。不过正是因为他冲得过猛,刘翔在跨越第二栏时出现了“碰栏”,因此前几个栏他必须调整步伐。阿诺德轻而易举地在半程取得了领先。由于落后太多,刘翔在后半程已经无法超越对手了。

  起跑不错,前几栏落后过多,后几栏全力追上,最后无法夺冠———这几乎已经成为刘翔在国际赛事中的习惯。“今天起跑不错,不过之后就碰栏了……好像其他人也在碰栏,我跑的时候听到身边劈里啪啦地乱响。”在点评自己的表现时,刘翔这样说道。而孙海平则只是淡淡地表示:“我感觉他今天还是状态差了点。”也许刘翔这样的表现已经在他预料之中。

  赛后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刘翔在这一站还是暴露出了前面比较慢的弱点,被对手落下不少。不过冯树勇依然对刘翔充满信心:“但是通过横向比较,我们认为刘翔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我们对世锦赛有信心。”(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