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八大金刚 足坛八宗最昂贵的转会(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5 重庆晨报
八大金刚足坛八宗最昂贵的转会(组图)
贝克汉姆

八大金刚足坛八宗最昂贵的转会(组图)
NO.1齐达内

  6440万美元(2001年,尤文图斯到皇马)

  6440万美元!2001年7月9日,当时的世界第一球星齐达内刷新了由他的队友菲戈保持了世界最高身价纪录。头顶世界和欧洲双料足球先生光环的法国人得到这个荣誉完全当之无愧。

  由于佩雷斯上任后开始奉行巨星政策,次年“银河战舰”又将迎来百年华诞,佩雷斯一早就将齐达内视为了当年的第一目标。显然,在经济上精打细算的尤文图斯没法拒绝皇马的金钱攻势,莫吉当时曾说:“这已经不是我们想不想留住齐达内的问题了。被6000多万美元打晕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

  齐达内在皇马的税后年薪也高达500多万美元,不过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次年的冠军杯决赛上,齐达内一记“天外飞仙”般的凌空抽射帮助球队拿下勒沃库森,夺得了皇马的第9座、也是自己的首个欧洲冠军杯。

  NO.2菲戈

  5610万美元(2000年,巴塞罗那到皇马)

  2000年的夏天,全西班牙甚至全欧洲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葡萄牙球星菲戈的身上。在成功地完成了欧洲杯的表演后,巴萨队长在皇马的金钱引诱下转投死敌皇马。这桩转会引起的轩然大波难以用语言说明。

  随后菲戈曾经多次代表皇马造访诺坎普,对他迎来的果然是不绝于耳的嘘声和口哨声。2001年的西班牙德比,当菲戈去罚角球时,巴萨球迷向他投掷了所有可以扔的东西,小刀、卤猪头、饮料瓶……这场德比也最终因此而中断。

  NO.3克雷斯波

  5410万美元(2000年,帕尔马到拉齐奥)

  上赛季刚刚获得意甲冠军后,拉齐奥在2000年的夏天雄心勃勃。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谈判,他们最大的心愿终于了结。在帕尔马威风八面的阿根廷前锋克雷斯波来了,尽管这花费了俱乐部2000多万美元,还贴上了萨拉斯和阿尔梅达这两位实力不俗的名将。

  在拉齐奥的首个赛季,克雷斯波就以26个进球获得意甲最佳射手,但拉齐奥不敌同城对手罗马,没能卫冕意甲冠军。从这以后,“蓝鹰”也开始了自己飞速的下滑。

  两年后,拉齐奥不仅没能留住克雷斯波,连他们的队长内斯塔也跟着去了米兰城,“蓝鹰时代”尚未开始就瞬间瓦解。

  NO.4维埃里

  5000万美元(1999年,拉齐奥到国际米兰)

  在所有大牌球星中,维埃里换球队的频率绝对是世界第一。他先后效力过都灵、威尼斯、亚特兰大、尤文图斯、马德里竞技和拉齐奥,不过在他来到国米后,令人“诧异”地在那里呆了6个赛季,直到不久前,他才转投国米的同城对手AC米兰。

  维埃里5000万美元(约合900亿里拉)的身价同样创造了当时的转会费纪录。直到那之后的几年里,意大利媒体总是用“900亿先生”来称呼他。这位强力前锋在意甲的进球率达到了每场0.822球,高居首位。在国米的6年时间里,他打入了100个联赛入球,并长时间在锋线人才济济的意大利国家队占据绝对主力。

  不过同国米一样,维埃里同样是一个悲剧人物。在离开尤文之后,他再也没有获得过一个有价值的冠军,这也许是他和国米“和平分手”的最大理由。

  NO.5费迪南德

  4700万美元(2002年,利兹到曼联)

  2002年是世界杯年,英格兰后防铁闸费迪南德正是凭借在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人物。当年7月底,曼联主帅弗格森宣布红魔以2910万英镑(约合4700万美元)购入费迪南德,这让后者成为了世界上最昂贵的后卫,也创下了英超转会费纪录,这个纪录一直保持至今。

  NO.6布冯

  4590万美元(2001年,帕尔马到尤文图斯)

  作为门将,布冯的转会费居然花费了尤文4590万美元,虽然因为当年卖出齐达内让老妇人获利不少,但一向斤斤计较的莫吉肯出这么大一笔钱,这很难说不是一个奇迹。

  来到斑马军团后,布冯已经为球队带来了3个冠军,至今莫吉都还为当年不顾一切花大价钱拿下布冯而感到满意。

  前一段时间,布冯一度传闻要加盟皇马或者曼联,这也让主帅卡佩罗感到恐慌,“放走了他,尤文将不会再有冠军。”这句话就能体现出布冯的价值所在。

  NO.7罗纳尔多

  4420万美元(2002年,国际米兰到皇马)

  三届世界足球先生,两度捧起世界杯,在球场上进球如拾草芥,绰号“外星人”,罗纳尔多一度被认为是继马拉多纳之后世界足坛最出色的球星。在这个排行榜上,他是肯定会占得一席之地的。

  不过这次对于胖罗来说却并不是什么光彩事。2002年夺得世界杯后,胖罗突然宣布离开国际米兰转会皇马。虽然他在国米一无所获,但转会意甲后长达两年的时间他都因为膝盖严重受伤而躺在病床上,国米主席莫拉蒂甚至将他当亲生儿子看待,不但他应该拿到的钱丝毫不落,他的所有一切都被俱乐部安排得妥妥当当。这次“叛逃”可谓比两年前菲戈的出走更加令世人惊讶,国米球迷纷纷用“叛徒”、“撒旦”、“犹大”等言辞形容胖罗,莫拉蒂在事后更是当众宣布:“从此与罗纳尔多再不相识。”虽然在皇马的日子要比在国米更加舒心,但胖罗的此次转会依然难言如意。

  NO.8贝克汉姆

  4130万美元(2003年,曼联到皇马)

  当今足坛商业价值最高的球星居然排名榜末,这不得不说是一件相当奇怪的事情。而事实上,由于曼联主帅弗格森倔犟的牛脾气,红魔在这桩交易上吃亏不小。

  2003年赛季,弗格森在曼联更衣室踢出英超最著名的“一脚”,让小贝额头当场挂彩。在此事被好事媒体披露过后,小贝与爵爷的恶劣关系正式公开化。因为弗格森在曼联巨大的影响力,俱乐部不得不转让小贝平息风波。皇马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恰如其分地钻了进来。由于曼联太过急切的心情,老狐狸佩雷斯抓住了这个空子,他不停地表明自己并不想买入小贝的立场,同时向对手压价。在逼得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曼联被迫将小贝以2500万英镑“贱卖”。虽然合同规定最终的转会费为4130万美元,但以小贝的价值,皇马仅仅在球衣收入这一项上就立刻赚了回来。要知道,转会皇马当年,小贝一人的球衣卖得比其他所有队友加起来都多。

  五大失败高额转会

  伦蒂尼

  2150万美元(1992年,都灵到AC米兰)

  伦蒂尼是第一个转会费突破2000万美元的球员,当时的米兰正处于巅峰时期,在有“三剑客”坐镇的情况下,贝鲁斯科尼用巨资引进伦蒂尼主要是为了吸引人气,因为后者是球风细腻、广受欢迎的意大利本土球员。

  但因为一次意外的车祸,伦蒂尼的职业生涯彻底的毁掉了。他在米兰总共的进球数只有4个,这也成为国米球迷嘲笑同城死敌的最大笑柄之一。

  德尼尔森

  3500万美元(1997年,圣保罗到贝蒂斯)

  贝蒂斯当年创纪录买下世界上最具有观赏性的球员时,主席洛佩拉甚至认为:“欧洲冠军杯就在我们手边。”可是事实证明,这再次成为了足坛的一大笑话。除了千篇一律的“踩单车”,德尼尔森什么也没有给贝蒂斯带来。

  阿内尔卡

  3570万美元(1999年,阿森纳到皇马)

  阿内尔卡曾经被认为最具潜力的前锋,不过在皇马失败的一个赛季过后,这个断言被彻底地推翻了。性格决定命运,阿内尔卡放荡不羁的性格也注定他只能成为一个普通前锋。一个赛季可怜的2个联赛入球,这位法国人很快黯然离开皇马,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门迭塔

  4100万美元(2001年,瓦伦西亚到拉齐奥)

  门迭塔曾经是冠军杯最佳球员,在瓦伦西亚连续两年打入冠军杯决赛时,他是球队最重要的一员。不过和很多西班牙人一样,他来到意大利后再也找不到自己的状态。

  贝隆

  3950万美元(2001年,拉齐奥到曼联)

  和门迭塔类似,属于意甲的贝隆永远不能适应英超。球风优雅、技术上乘的他在节奏极快的曼联中场根本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弗格森在坚持了半个赛季后,还是不得不将他放在冷板凳上。

  本版撰稿见习记者贺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