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公开赛高迪奥过关 决赛将战本土新秀沃尔因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0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9日电 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瑞士网球公开赛9日在格施塔德结束了两场半决赛。不知名的本土小将沃尔因卡以7-6(7)、6-4直落两盘,淘汰了从预选赛打上来的罗马尼亚选手瑟伯乌,首次闯进ATP巡回赛的最后决赛。

  沃尔因卡在周日的决赛中将挑战去年法网冠军、来自阿根廷的二号种子高迪奥,后者早些时候以6-3、6-2轻取七号种子、智利的奥运会冠军马苏。

  沃尔因卡与瑟伯乌的比赛两次被大雨所打断,一次是首盘比赛打到半程,另一次是第二盘打到3-3。这两名选手在首盘中比分咬得很紧,谁也无法占据主动。但沃尔因卡在3-4落后时发起反击,把比分反超为5-4,并在“抢七”时艰难地拿下首盘。第二盘在比赛恢复后这名本土新人打得较为顺手,最终击败瑟伯乌,获得决赛权。他也是1980年以来第五位在这一赛事中跻身决赛的瑞士球员。去年夺冠的费德勒今年没有参赛。

  由于马苏腿伤未愈,高迪奥周六的半决赛赢得相当轻松。赛后他说:“昨天我打得非常艰苦,所以今天能轻松获胜让我感到很高兴。这对于我打明天的决赛很有帮助。”高迪奥周五苦战三盘,最终险胜意大利选手塞皮。

  “马苏今天的状态与去年相比判若两人,这显然是因为他的腿伤,”高迪奥说。目前他与马苏交手的记录是5胜3负。

  马苏今年1月由于肋骨受伤,有3个月的时间没有参赛。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