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四川娇子全靠曹薰铉 主将未定走向保级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前几年联赛中,四川娇子队虽然每年也把目标定为保级,但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俱乐部故意“谦虚”。事实上娇子几乎每年的排名都处于围甲12支队伍的中游。不过自从今年联赛推出主将制新规则后,八轮过后,娇子居然长时间徘徊在积分榜尾,这下不得不让人惊呼:狼真的来了!娇子今年真的要为保级而战了。

  围甲联赛今年主将制正式推行前,俱乐部完全没有准备。主将制正式推行后,俱乐
部又没引起足够重视。事实上,原本娇子队今年是很想有一番作为的,甚至在联赛前,还几乎将一位著名国手引入队中,但由于没有料到真的会实行主将制,所以迟迟没有与这位国手签订合同,致使这位高人转投他队。而从他目前的成绩看,帮助该队保级几乎不成问题。

  主将制正式施行后,俱乐部重金邀请“围棋皇帝”入川。曹薰铉果然宝刀不老,除了第一场输给李哲,后面三战连赢三场,帮助娇子取得三连胜。与此同时,蜀中神童古灵益的发挥也很出色。在前六轮比赛中,可以说老曹与小古共同撑起了娇子的大局。不过曹薰铉下完第一阶段的四盘棋回国后,娇子立马现了原形,连败两场。被委以重任的古灵益在压力之下,也遭遇了两连败。主将一败,对于娇子来说,几乎就等于全盘失败。娇子的主将人选问题也成了俱乐部最头痛之事。

  此外,今年娇子队其他队员的发挥也相当不稳定。过去娇子队经常是杨一低迷时李劫神勇,余平不行时李亮又能建功,而今年娇子队几乎是集体陷入低谷。一向沉稳的李劫四段更是不在状态,今年还一场未胜。

  种种原因导致了娇子队目前的尴尬局面。对此,俱乐部也非常苦恼,而曹薰铉也不得不提前使用第二阶段的比赛指标,在下一轮作为主帅客场对阵海淀。据悉,到联赛关键时期,如果有必要,曹薰铉将有可能超出本赛季只下8盘棋的合同,为娇子队多出战几场。

  本报记者 赵婷 (来源:成都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娇子新闻 全部围棋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