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碧海蓝天 红魔先启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3:38 东方体育日报

  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甚至埃弗顿——这个夏天,热闹是他们的,弗格森和曼联什么都没有。幸而荣誉的规则永远不看夏天的收获,而是第二年的夏天之前。

  曼联在这个酷暑的落寞有目共睹。当切尔西现金为王在转会市场上按兵不动,虚虚实实地挑逗诸侯;当阿森纳痛快地重金拿下德甲盘带王赫莱布,进而向巴西野兽巴普蒂斯塔和阿根廷兔子萨维奥拉伸出橄榄枝;当利物浦在一场天雷地火的感情戏后风风火火地与杰拉德
续下长约,同时在转会市场上多线并进,甚至连埃弗顿的成交量都可以暂列第一,曼联却安静得可怕。

  迄今加盟老特拉福德的只有范德萨和朴智星,总价不超过600万英镑;至今市场上没有任何一单重要传闻有曼联参与其间(里昂甚至没办法借曼联的名头“敲诈”切尔西),这在过去难以想象——格雷泽开出的2500万英镑收购预算更像是一种姿态,怎么看,紧缩银根走务实路线都才是背后的主旨。

  更为根本性的落寞,来自买方市场话语权的更迭。阿布登陆英超,曼联在国内转会市场上一家独大的局面立时被打破,痛失达夫和鲁本这魔鬼双翼,是所有红魔在“阿布元年”挥不去的痛。上赛季过后,被打破的坚冰进一步完成了对曼联的颠覆,切尔西的英超桂冠为他们的支票簿加上一块重重的砝码,弗爵爷以底蕴拉拢球员的效果大打折扣——世青赛银靴奖得主米克尔情愿打官司也要弃红魔投蓝军,便是一例明证。

  连续两年的竞技失败不但让曼联在转会市场上逐渐变得吃不开,而且导致队内军心不稳。费迪南德和小小罗的续约迟迟没有实质性进展,正缘于球员经纪人看准了曼联急吼吼留人背后的“弱势”(尽管这个词和曼联是如此不搭调!)心态。

  上天关上所有的门,但总有一扇窗可以被推开。对于曼联而言,这扇窗已经打开,“勤奋”正是它的朝向。切尔西和阿森纳的集训近两日才开始,利物浦的以赛代练昨晚才正式启动,而早在上月月底,爵爷已经带着全队开赴葡萄牙阿尔加夫集训。当联合会杯和世青赛刚刚尘埃落定、大牌们刚刚开始假期之时,将自己重新定位于“笨鸟”的曼联已经先行起飞。

  格雷泽的入主是曼联换代的里程碑,但我更愿意将上赛季最后阶段的两场败仗视作红魔新赛季的起点:在老特拉福德,爵爷勒令球员为新科冠军夹道欢迎,这份“耻辱教育”对红魔的震撼注定旷日持久;而在加的夫的足总杯决赛,全场狂攻最后被阿森纳点杀的经历,却让他们在正视失败的同时,看清了重回光荣的资本和信念。

  落寞的曼联才是最可怕的。别忘了红魔那个光辉灿烂的1999年是如何从资格赛和积分榜下游开始的,更别忘了那之前一年,他们刚刚被温格和阿森纳掳走两座冠军奖杯。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谁说阿尔加夫的碧海蓝天,不会见证又一段光荣之路的起点?

  作者

  :特约记者麦城述评(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