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诺德咸鱼翻身意外获胜 信心满满瞄准8月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3:03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说加特林在百米大战中的轻松复辟,宣告了美国队重新收回黄金联赛统治权的话,那么老将多米尼克·阿诺德在110米栏的获胜,却给了美国队一个大大的惊喜了。

  在昨天结束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110米栏的比赛中,美国老将阿诺德意外地战胜了包括刘翔和杜库里在内的各路好手,以13秒11的成绩夺冠。

  由于约翰逊左腿旧伤的复发,原先想在110米栏上和亚洲飞人刘翔以及法国新贵杜库里一较高低的美国队显然失去了信心。但没想到32岁的老将阿诺德却在这场复出中脱颖而出,重新回到了世界一流高手的行列。

  阿诺德的起跑并不出色,比相邻跑道的刘翔和杜库里都慢了不少。但由于起初领先的刘翔不慎“打栏”,美国人趁机在第二个栏时成功上位蹿至第一,并以完美的跨栏和出色的冲刺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这位原本默默无闻的老将,在受伤之后的复出表演获得了圆满成功,达到运动生涯的最高峰。

  比约翰逊小两岁的阿诺德虽然曾经跑出过13秒11的好成绩,却由于状态起伏而始终在二流选手行列中挣扎。这与他并不扎实的基本功有一定的联系。早在高中时,他有两年的时间是在橄榄球队做四分位的。最后一年才转行练田径。

  转为职业选手后,他一路也走得磕磕绊绊极为不顺。1997年,他因伤暂别田坛。蛰伏三年后,阿诺德在米尔罗斯运动会上击败了1996年奥运会金、银牌得主阿兰·约翰逊和马克·克里尔并名声大噪。但就在美国人踌躇满志地准备进军悉尼奥运时,他却摔倒在了奥运门口。在奥运会选拔赛上,阿诺德踢倒了第4个栏架,被第5个栏架绊倒,终于在第6个栏架停了下来,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2002年他由于疝气手术再次告别田坛。

  2005年也许是阿诺德的幸运年,在背运了那么多年后,他终于找到了咸鱼翻身的机会。先是在4月跨出了13秒33的成绩、5月又跑进了13秒21,而在6月的美国室外田径赛上成绩更是升至13秒05,这已是其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相信凭借昨天的夺冠,信心满满的阿诺德将在8月份的赫尔辛基上再创事业的第二春。

  作者

  :本报记者 张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