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夏,后卫主宰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54 东方体育日报

  许多年前,凯尔特人有个叫康诺斯的平庸前锋。当时NBA顶级球星的年薪也不过6000美元,康诺斯自然更少。好在这哥们身材魁梧、脸部线条又足够硬朗,于是毅然改选了演员这份很有前途的工作,并凭借连续剧《步枪手》一举成名,最终入选牛仔名人堂。

  如果康诺斯是在今天打球,他一定不会改行,如今的NBA与半个多世纪前已经大不相同,即使是平庸的球员也有机会坐拥高薪。既然场均只得4.5分的弗伊尔下赛季能赚730万美元
,既然拉特里夫也能用场均4.8分骗走近1200万美元年薪,NBA就很难洗刷“钱多人傻”的恶名。

  弗伊尔和拉特里夫都是上赛季签新约的球员,那时候联盟球员市场上总体吃香的是内线大个,他们中自然不乏奥尼尔、肯扬·马丁和布泽尔这种确有实力的球员,不过更多平庸球员的浑水摸鱼也就在所难免。

  今年,仅就自由球员市场开放前这个阶段而论,得分后卫又开始吃香,从雷·艾伦、莱德、休斯、乔·约翰逊到西蒙斯,近来主宰转会传言的人物都是不错的二后卫,而且每份都是大合同。当然,这些最先出场的人物都是货真价实、物有所值,谁敢说艾伦不值8500万?谁又敢说莱德不值9000万?

  当货真价实的大牌得分后卫都被抢得差不多时,水货的时代必然到来,这也是休斯昨天表态要离开奇才后,华盛顿球迷骂声一片的缘故。21世纪最缺什么?人才!在水货充斥的NBA,拿着钱也未必能找到真正合用的人才,何况是将队中的二号得分手放走。

  超音速留下了艾伦,雄鹿也留下了莱德,他们都是可以肩负起一支球队的那种人,但休斯和西蒙斯也不是泛泛之辈,尤其是对奇才和快艇这种中游球队,“抢断王”和“最有进步球员”绝不是可以随便放弃的。那些追求得分后卫的球队,还可以指望莫布里,或许还有芬利;那些平庸的二后卫也大可不必为生计发愁,只要能混上一份合同,怎么也比去好莱坞跑龙套强。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