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晓妮发威技压全场 马赫称女篮队员应更富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22 京华时报

  叶莉受伤幸无大碍张晓妮发威技压全场

  本报讯(记者周磊)叶莉受伤下场,陈楠遭到围攻,昨天支撑中国队内线的是张晓妮。这位八一妹子顶住压力,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赛后她谦虚地表示,自己还需要更加努力。

  叶莉开赛后表现非常勇猛,为中国队拿下前4分,拼抢也十分积极。马赫赛后称赞叶莉非常有冲击力,“不过她后来体能出现了些问题,再加上受了伤,我就把她换了下去”。叶莉在第三节时手腕受伤,下场包扎时疼得几乎落泪,在后面的比赛中没有上场。不过队医郝东方表示,叶莉的伤势没有太大问题,不会影响她参加今天对澳大利亚的比赛。

  核心球员陈楠昨天也陷入对手的围攻中,全场仅有9次出手。此时稳定内线的重任全落到了年轻的张晓妮身上。张晓妮在亚锦赛时一直担任首发,表现也非常稳定。昨天她在第四节接连中投得手,为中国队保住了领先优势,扑灭了古巴的反攻火焰。

  赛后张晓妮表示,自己在比赛中发挥得不错,而且最近状态一直比较稳定,“不过我还需要加倍努力,为球队拿下更多分数,为自己赢得更多出场机会”。

  赛后声音

  马赫称队员应更富激情

  本报讯(记者周磊)5分优势险胜实力较弱的古巴,让主帅马赫高兴不起来。赛后他强调,队员们要增强比赛中的应变能力,同时要让情绪更高昂。古巴队主帅则表达了自己对裁判的不满。

  马赫首先表扬了陈楠和张晓妮,称她们打得非常优秀,“年轻队员们都很不错,她们一直在进步”。接下来,马赫谈到了球队的问题:“比赛中队员们表现得太急躁,第三节中国队5分钟内遭遇得分荒,被对手打出11比0的攻击波。越是到了这种时候,越需要打得有技巧。希望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不要犹豫,尽力表现自己,主场作战时情绪本来应该很高昂的。”谈到接下来的对手、老东家澳大利亚队,马赫显得很谨慎:“明天的比赛是一个考验,会教会我们很多,想赢1分都会很困难。”

  古巴队主帅阿曼多·阿姆斯赛后对裁判表示了不满,他说:“这场比赛很精彩,两队都非常努力,但裁判的执法水平很一般。我们的队员可能受到了裁判的一些影响,没有取得胜利。不管怎么说,中国队队员表现不错,她们的实力很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