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将祭奇兵主攻国安右路 国产防线对抗外籍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1:21 新京报
  地点:工体 时间:19时30分 电视直播:BTV-6

  矛·净胜球最多:北京现代队 VS 盾·失球最少:大连实德队

  本报讯今晚7点30分,北京现代对中超领头羊大连实德的工体阻击战将打响。由于现代队的主力后腰阿莱克斯三张黄牌停赛,沈祥福今晚不得不祭出全华班防线,而这条国产防线能否抗住实德三外援的豪华配置,将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

  虽然沈祥福一直告诉媒体“不要把这场看得过于重要,联赛是漫长的过程,谁输一场或赢一场都不能对联赛最后结果产生重要影响。”但面对中超最稳定的球队大连实德,北京现代队“异常”稳定的备战方法让人能感受到他们对这场比赛的期待。从周三夜里回到香河基地,教练组让主力队员得到了充分休息,只是在昨天的赛前最后一练中进行了分组对抗。人员方面的变动主要是杨璞将顶替阿莱克斯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至于留下的左后卫空缺如何搭配是个问题。

  按照一般思路,面对大连实德这种强队,沈祥福一般都会排出4-4-2阵型。从以往的经验看,把徐云龙从前场撤到边后卫的位置,再加上张帅、郝伟、崔威组成后卫线。中场是路姜、隋东亮、杨璞和陶伟,前锋线极有可能是高雷雷和耶里奇搭档。

  这套阵容是北京现代队在本赛季联赛中没有用过的,尤其是阿莱克斯的缺席对球队的攻防转换速度以及中场控制影响很大。中超净胜球最多的北京现代队和失球最少的大连实德队将上演一场真正的矛盾相争。

  (肖楠)

  看阵·大连

  实德将祭奇兵阎嵩 主攻国安右路

  本报讯(实习生张楠)实德队昨晚在工体外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种种迹象表明,主教练福拉多很有可能祭出久被弃用的阎嵩,主攻北京国安右路。

  昨晚,实德队本来打算6点开始训练,但由于一场“太阳雨”而不得不推迟半个小时开始。同时,由于周杰伦的演唱会要在工体内场举办,训练场地也只好从工体内场转移到了现代队平时训练的工体外场。

  虽然在赛前提出并不关心外界因素,但是实德队显然是有备而来。在训练前就有队员跟记者聊起了演唱会可能会影响今天比赛的场地问题,而且据说队伍也早就做好了这种心理准备。在昨天的适应性训练中,实德队只是常规地做了一些慢跑、拉抻。但在分组对抗中,阎嵩却意外地被安排到了主力左前卫位置。阎嵩作为科萨时期的铁打主力,在福拉多执教实德队后一直不受重用。但对阵北京队的比赛,福拉多已经有启用阎嵩的想法,并且在赛前最后一练果断把他放到主力一组。利用阎嵩的拿球和突破的特点对北京队的右路施加压力,这可能是福拉多找到的破敌战术。阎嵩的上场可能意味着实德队开始注重边路的进攻,他和阿迪在左路的配合在过去就非常有威胁。另外福拉多要求潘塔在锋线尽量靠右路活动,这样的话实际上实德队打的是单前锋战术,扬戈维奇和潘塔更注重中场控制,邹捷作为前锋争取破门。由于实德主教练福拉多在整场训练中都十分安静,直到训练结束都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所以是否要拿阎嵩当奇兵现在仍然是个悬念。

  实德6帅哥 工体秀眼镜

实德将祭奇兵主攻国安右路国产防线对抗外籍锋线
胡兆军:我美吗?(设计对白)

  实德猛将胡兆军戴上墨镜,颇有国安当年的著名射手“浪子”高峰的风采。

  本报讯(实习生张楠)昨日,上京挑战的大连实德队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投入到紧张的京连大战备战中,倒是轻轻松松地到工体边儿上走了一场“眼镜秀”。

  昨天下午四点半,在领队林乐丰的带领下,李明、季铭义、阎嵩、胡兆军、赵旭日、冯潇霆等来到了位于工体北门的沃美护目镜店,参加了该店的宣传推广活动。尽管昨天在工体围满了众多“周杰伦fans”,等待观看晚上的演唱会,但是实德6名将的出现还是引来了不少“杰迷”注意。再加上早已闻风而至的球迷,护目店门前一时被围得水泄不通。

  而这7名队员加领队也在店中“试镜”试得不亦乐乎。听到店员安排大家挑选眼镜,林乐丰和李明第一个站出来,两个人都一眼盯上了自己最喜欢的墨镜,戴上后才开始招呼年轻队员一起挑。低调的季铭义在柜台前观看了半天都没试戴一副;而天生就有脸型优势的胡兆军则试戴每一副都很好看;倒是搞笑的阎嵩在多次挑选墨镜“未得手”后,开始对泳镜产生了兴趣,还边比划边戴上给领队林乐丰看。他这一戴到是把林乐丰的兴趣引起来,开始拉着一直站在一边没有“试镜”的赵旭日戴了一副“戴维斯镜”,逗乐了在场的人。而冯潇霆则腼腆的站在柜台前,不知道该选哪个好,在试了一副不满意后,则彻底决定放弃,最后选了一副GUCCI的女士墨镜给妈妈。眼光独到的赵旭日则拿了一副中间镶满钻石的Dior墨镜。虽然一直在跟记者说自己眼睛很好,平时对眼镜这种东西并不敏感,但是李明还是留下了一开始就盯上的那款镶红边墨镜。在大家都选到满意的墨镜后,林乐丰还迫不及待地戴上自己的那副,声称是“老大”。

  说“超”

  拿3分才不会掉队

  今天,中超联赛将打完半程。由于昨晚未能取3分,夺冠大热门山东鲁能在少赛一场的基础上被甩出前三。而山东队的低迷在某种程度上为北京现代队在积分榜上提升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大连实德同北京现代的比赛尽管要到晚上才打,但是其半程冠军的位置已经无法撼动。对于北京现代队而言,半程冠军既然已经无望,那更应该放眼长远,从赛季总成绩上来打算。现在,只有战胜大连实德才会为自己保留继续争夺冠军的机会,否则国安将被领头羊越甩越远。昨天晚上,排名第二的武汉队主场战平申花,积26分暂居第二。上海申花积24分暂时居第三。而山东队尽管从理论上还存在着一线可能,但刚刚复出的主力核心郑智受伤提前退场,为球队的前进蒙上了一层阴影。

  今晚,北京现代队如果战胜大连实德队,则将凭借净胜球超越武汉,位居第二。即便上海申花队在同山东鲁能队的补赛中取得胜利,北京现代队仍稳居前三,且距离大连实德只有三分差距。如战平,北京现代队积分为24分,甚至有可能被天津康师傅和山东鲁能(补赛获胜)超越变成第六名。如果战败,将更加被动,第六名的位置会更加靠近自己。

  联赛到中盘,前六名形势非常混乱。前三名球队的差距更是少之又少,从目前的走向看,北京现代队必须稳定发挥才能在前三名中抢得席位,稍有松懈,就会被甩掉。沈祥福在接受采访时总强调:“比赛要一场一场打。”根本原因正在于此。

  (肖楠)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