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勇找回状态稳固主力位置 国际中场彻底“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41 东方体育日报

  小个子黄勇本赛季失落了很长时间。很难找回往日的状态不说,还失去了原本稳固的主力位置。黄勇的失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国际队在第一阶段的落魄。但是,最近两个星期里,黄勇“复活”了,而且一爆发就不可收拾。受益的自然是球队。国际队近期取得联赛两连胜,中前场攻击力大有改观,离不开黄勇。

  上赛季,由于伊万没有加盟,国际队实际上使用的是单后腰的打法。当时,担当主
力的黄勇位置比较灵活,他成为中场的自由人,因此,时有灵光闪现之处。本赛季,在伊万加盟之后,成耀东使用了双后腰打法。而在黄勇的使用上,却遇到了新问题。成耀东一度尝试把黄勇安排在左边或右边前卫位置上,但效果并不理想。

  事实上,早在健力宝青年队时,不少教练就对黄勇的使用提出过建议:他是那种不能把他位置固定死的球员,他的活动范围越大,跑位越自由,威力就会越大。本赛季前半阶段,位置的不适影响了黄勇的发挥,加上球队中场队员人数较多、黄勇的状态也不是很理想,因此,这位国际队上赛季的中场核心之一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失落的不只是黄勇本人,俱乐部和教练班子也在反思。对黄勇一向器重的成耀东开始盘算起来,如何才能让黄勇“复活”。

  成耀东不愧是一位善于捏合队伍的教练。联赛休战期里,成耀东精心演练了新的战术组合,他使用了目前在世界足坛颇为流行的一种阵型:4231。尽管在四名后卫前面安排两位后腰,但在后腰身前,有一位位置灵活的前腰队员,这名队员,就是黄勇。在最合适的位置上,黄勇立刻“如鱼得水”。在最近两场联赛中,黄勇都有神勇发挥。与深圳队的比赛创造了一个点球,与中邦队的比赛直传李彦,形成助攻。

  黄勇“复活”,中场另一名技术型主将王云的状态依旧神勇,加上左边路拥有“快马”于海,于是,原本得分乏力的国际队突然变得攻击力相当强大。成耀东也是乐在心头:“黄勇近期的状态不错,对球队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我希望他保持住现在的态势,打出更好的表现。他的发挥直接影响球队中场的攻击力,如果他在和力帆的比赛中保持前两场的状态,我们取胜对手的希望就很大了。”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勇新闻 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