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做迪达替补神仙都熬不住 阿比亚蒂告别米兰投身热那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0:13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巴雷西、马尔蒂尼这些球员而言,AC米兰成为他们职业生涯中的唯一归宿。但并非所有的球员都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曾经长期担当球队主力的意大利门将阿比亚蒂,却在今年夏天黯然离开了米兰城,前往升班马热那亚寻找久违的首发位置——他离开的理由很简单:给迪达这样一个几乎不犯任何错误的门将当替补,恐怕没有人能忍受无法上场的寂寞。

  现年28岁的阿比亚蒂成名于低等级的蒙扎俱乐部,1997年被AC米兰相中之后,他不
久之后就披上了红黑球衣。在球队同时拥有老门将罗西和德国人莱曼的情况下,阿比亚蒂一度只是队内的三号门将。但是在1998-1999赛季中期,年轻的阿比亚蒂却把握住了难得的机遇,随着莱曼的离队,他顶替老迈的罗西成为球队的主力门将,并且在该赛季中发挥出色,成为球队最后奇迹般夺冠过程中的重要功臣之一。

  1999年之后,阿比亚蒂曾经长期占据AC米兰的主力位置,即使他的状态曾经有所起伏,但仍然从球队那里获得了充分的信任。球队曾经引进了迪达,但巴西人一度存在着状态不稳定的问题,因此在犯下几次错误之后,被球队租借回巴西,阿比亚蒂的位置并没有受到真正的挑战。在门将人才竞争激烈的国家队中,阿比亚蒂也一度占据三号门将的位置,被看好程度仅次于布冯和托尔多。

  转折点出现在2002-2003赛季,阿比亚蒂在开始阶段占据着主力位置,但随着他在赛季中期的意外受伤,重新被召回队中的迪达等到了发挥的机会,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直有出色的表现,尤其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的点球大战中,迪达更是成了球队夺冠的头号功臣。于是当阿比亚蒂伤愈复出之后,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再是球队的首选。而且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上赛季,阿比亚蒂虽然有时也在欧洲冠军联赛以及意大利杯的部分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但偶尔的灵光闪现却无助于他改变自己在队内的地位。

  28岁对于门将来说堪称黄金年龄,阿比亚蒂自然也不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始终处于这样一种半死不活的状态之中。于是在上赛季结束之后,他主动向球队提出了改换门庭的要求,经过权衡再三之后,AC米兰和阿比亚蒂本人都同意将其租借给刚升入意甲的传统劲旅热那亚。十分巧合的是,当年阿比亚蒂效力于蒙扎时,第一次在意大利杯中的亮相正是与热那亚的比赛,8年之后,同一支球队也许会成为他事业上的另一个新起点。

  根据两家俱乐部之间达成的协议,热那亚有权在一年之后行使购买阿比亚蒂的权利。不过现在的问题是,由于涉嫌参与假球,热那亚目前正在接受意大利司法部门的调查,其升级名额能否确保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因此对于阿比亚蒂来说,下个赛季称得上是机遇与风险并存,也为他本就坎坷不平的职业生涯增添了更多的悬念。

  作者

  :特约记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比亚蒂新闻 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