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违规炒掉经纪人被勒令赔偿 托蒂运道不佳“大出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0:12 东方体育日报

  正在撒丁岛上享受阳光与沙滩的罗马王子托蒂恐怕得败兴而归了,昨天他接到经纪人的电话,电话中告知,意大利职业仲裁法庭作出的判决是,勒令他赔偿214万英镑给自己的前任经纪人弗兰科·扎瓦格利亚。

  这个“骚扰”电话是托蒂目前的经纪人、也就是自己的哥哥里卡尔多打的,指控托蒂的则是前经纪人扎瓦格利亚。扎瓦格利亚曾担任托蒂经纪人达10年之久,但2001年上半年
,托蒂因不满瓦格利亚在其与罗马续约的合同中所提的条件,突然解雇扎瓦格利亚,转而让哥哥里卡尔多担任经纪人,并完成了与罗马的续约工作。

  惨遭炒鱿鱼的扎瓦格利亚非常不满,他向职业联盟的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并于昨日获得有利于自己的判决。职业联盟仲裁法庭认为2001年托蒂与罗马的续约的合同完全是在扎瓦格利亚的指导下所签定的,也就是说扎瓦格利亚几乎做好了全部工作,却没有得到应得的报酬。仲裁法庭因而判决,勒令托蒂赔偿214万英镑给扎瓦格利亚,此数额相当于托蒂与罗马那份合同价值的5%。

  据悉,托蒂的私人律师顾问团对仲裁法庭判决极为不满,并对仲裁法庭所履行的程序表示质疑。顾问的3位成员指出,此判决无公正性可言:“我们并没有收到来自法庭的正式消息,但如果判决是真的,那么这完全是个不公正和不合法的判决,它剥夺了我们要求仲裁法庭在听证基础上详细审查的权利。”托蒂的律师们重点指出,仲裁法庭缺少了听证程序,他们认为在判决前召开听证会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而仲裁结果应该在听证会后公布,但职业联盟的仲裁法庭采取了完全不同的程序,从而导致恶劣的结果,因此这种做法是极不严肃的。

  罗马王子托蒂最近可谓运道不佳,除了官司诉讼外,他还被转会传闻搞得焦头烂额。

  为此罗马队长辩解说是因为没能夺得意大利杯,让他一时冲动说出有可能告别罗马的话来,他并向意大利媒体表示:“我会继续为球队效力直到2010年,10天前刚和球队签订了新合同。”不过,虽然自己已极力否认会离开罗马,但罗马媒体的质疑之声远未平息。收到罚款单的托蒂还有心思放松?

  作者

  :特约记者 贾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托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