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江苏队3:1胜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2:49 中国排球

  第二届步步高全国男排大奖赛泰州赛区第三轮赛事综述

  江苏vs四川——锻炼新手

  从对阵双方现有实力来看,江苏队明显高出一筹。但首局开始,江苏队首发阵容中仍然未见卢卫中、张晓东和周炜的身影,东道主目的很明确,旨在锻炼新人。

  面对四川队而言,前两轮赛事告负,本轮比赛背水一战,队中尽遣以张翔为首的主力阵容出战,旨在放手一搏。果然,开场后四川好队连得2分并一路领先至13比9,江苏队及时暂停调整战术,加强拦网并逐渐将比分追平至17比17,随后双方你来我往连续8次平分,在拼跳发球上,双方均有失误。直至28平后,四川队经验老到的张翔在4号位一记小斜线重扣,拿下关键一分,随后一个三人拦网,以30比28率先拿下首局。

  第二局,江苏队并未因输掉首局而调整阵容,仍然陆飞1人带5新阵容出战。开局后,江苏队仍然不顺,连续两次发球失误,让对方追平至2比2平分。随后江苏队迅速变换攻防节奏,陆飞在4号位重扣,几位小将6号张晨、7号韩宁、15号周鸿在2、3号位的快攻、快抹连续奏效,逐渐将比分拉开至21比19,随后,便没再给对方机会,13号杨韶波连续两个大力跳发得分,将战局锁定为25比19,大比分追成1比1平。

  易地再战,江苏队打了一个漂亮的5比0开局,但斗志旺盛的四川队不甘示弱,在12号张翔和1号许强的轮番重扣下,迅速将比分追了上来战至10比10平,在经过连续4次平分后,6号小将张晨连续在2、3号位重扣得手,将比分领先至20比18,四川队及时暂停仍未奏效,江苏队以25比22拿下关键性的第三局。

  赛事进入第4局后,江苏队攻防步入良性循环轨道,无论是陆飞的大力跳发,两人或三人拦网,还是前排几位新手的轮番进攻频频得手,很快以25比17结束第三轮比赛。

  晚间赛事由于是周末,现场来了有2000余名观众看球,为健儿的精彩表演呐喊助威加油,场面热烈,气氛活跃。

  CVA编辑 2005-7-9(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