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次轮 中国队3比0胜德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九日电(记者黄少华)尽管“慢热”,但凭着不服输的拼劲,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次轮对阵德国的比赛中,展开绝地大反击,最终三比O战胜对手。

  三局比分是二十五比二十三、二十五比十五、二十五比二十三。

  中国女排此役遣老队员刘亚男、杨昊、周苏红及队长冯坤,和新手王一梅、马蕴雯
(第三局为薛明),排出“四老带两新”阵容先发。唯中国队常有的进入状态慢问题,今天再次浮现。除第二局发挥正常,比分一路领先,无悬念拿下外,其余两局的大部分时间,中国队都处于被动挨打的落后局面,失误多,尤其是第一局比分一度落后德国五、六分之多,主教练陈忠和及时调整阵容,扭转局面。第一局战至十六比二十一后,队员们突然发威,在二十三平后有两次拦网直接得分胜。

  老队员周苏红表现突出,攻击、拦网、发球俱佳,一人独得十六分。而两位副攻手刘亚男、马蕴雯发挥不理想,防守不突出,及主攻手王一梅亦表现时好时坏。替补队员楚金玲、张萍则有不错的表演。

  赛后,陈忠和评论此战中国队发挥一般化,尤其是首局进入慢,自身失误太多。一传、拦网、防守反击等环节都出现波动。

  对于明天对阵此站最强劲对手意大利队,队长冯坤表示需要更集中精力,将战术和情绪调整至最好。陈忠和则说将吸取不久前在瑞士比赛时领先两局,却最终败给意大利的轻敌情绪,同时将采取措施,解决“慢热”问题,打出自己的水平。

  在此前进行的本轮另外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三比0胜多米尼加队。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