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巴黎申奥失败还需自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7:48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9日电新华社记者刘广、张永兴

  巴黎在近20年第三次申奥依然铩羽而归,颇值得人同情,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巴黎失败与自身失误有关系。

  国际羽联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莱恩参与了伦敦奥申委的申办工作,他日前对新华社
记者说,巴黎的失败和自身失误有一定关系。在整个申办过程中,他们采取了一种过于求稳的策略,担心出现失误,包括他们的陈述都是四平八稳的。

  相比之下,伦敦申奥一直采取积极主动追赶巴黎的策略。在向国际奥委会作最后的陈述时,伦敦奥申委表现很出色,强调了其他申办城市都未触及的一个立意颇高的主题:即让更多年轻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伦敦奥申委主席塞·科在陈述的最后讲述自己是如何投入到体育运动的亲身经历,感染力特别强。国际奥委会委员海博格说,很多委员都被感动了,以至于他们在投票时感情战胜了理智,是在“用心而不是用脑子”去投票。

  2012年奥运会申办争夺非常激烈,进行到最后成了巴黎和伦敦的双城记,结果伦敦以54票对50票的微弱优势胜出。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庞德对记者说,陈述的作用一般很难影响委员在第一轮投票时的选择,但是在委员确定自己的第二选择和第三选择时,表现出色的陈述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伦敦无疑在这方面成功了。

  巴黎日前还指责伦敦申奥时为拉选票手段不够规矩,并披露英国首相布莱尔如何一连串地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但这一披露并未掀起过多涟漪,某国际单项目组织的负责人反而讥笑巴黎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如这位官员所说,五个申办城市都一样在积极争取委员,不仅布莱尔来了,法国总统希拉克和西班牙索菲娅王后也都来了,但最后的事实证明,布莱尔做得很出色。庞德对记者说,如果布莱尔不来,2012年奥运会申办结果就会是另外一个样子。在他看来,布莱尔年轻而且精力充沛,也更有魅力。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各国政要向委员宣传各自城市的申办并没有错,只不过布莱尔非常成功地说服委员支持伦敦。

  布莱尔是第一个抵达新加坡争取选票的国家元首,并在新加坡逗留两天时间里,会见了大批委员。希拉克几乎是一天后才抵达,参加了国际奥委会全会开幕式,但是一位委员认为“希拉克来得太迟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