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117次全会决定:2012奥运会只设26大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6:51 北京晚报
国际奥委会117次全会决定:2012奥运会只设26大项
新华社

  消息一公布,国际垒球联合会主席波特(上图)和国际棒球联合会主席奥德·诺达里立刻被记者团团围住。(新华社)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对奥运会现有的28个大项一一进行了投票,结果棒球和垒球成为奥运会“瘦身”的牺牲品,将无缘2012年奥运会。随后,5个申请进入2012年奥运会的项目也无一过关。这样,2012年奥运会将只有26个大项。

  昨天上午的投票,是依照项目名称的字母顺序进行的,结果棒球和垒球两个项目被淘汰出局。这样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这两个项目将正式退出奥运会比赛项目之列。这是夏季奥运会自1936年马球被淘汰出局以来,首次删减比赛项目。

  下午国际奥委会又对五个申请进入2012年奥运会的项目高尔夫球、橄榄球、空手道、壁球和轮滑进行了投票表决。3轮投票之后,空手道和壁球获得了候选资格。但是这两个候选项目结果,两个项目都未获得三分之二的票数,未能获得奥运会项目的资格。

  北京奥运会仍将保持28个大项。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章程,奥运会大项可以少于28个,但不能少于15个。

  网络编辑:李亚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