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皇马国安俱乐部将诞生 皇马2亿人民币收购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6: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赢)终于水落石出了!从2004年底,皇马向国安频送秋波,到今年3月马斯卡尔蒂、国际十一人第一次到香河训练基地考察,皇马与国安的合作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在充满想像力的框架中,完成了合作。据记者了解,皇马国安合作已经大功告成,最终皇马一方确定以2亿元人民币收购国安俱乐部加上香河训练基地,皇马一方占有新俱乐部的60%股份。新诞生的俱乐部名称为北京皇马国安俱乐部,而球队今年继续沿用北京现代队的名称。

  今年3月,本报率先报道了皇马与国安深层次的股份合作。当时,双方初步估价的合作金额约为3000万美元,其中包括国安俱乐部的股份和香河训练基地。最终,皇马一方以2亿人民币完成了收购,这与双方初步的估价相近。双方的合作模式,无论是在中国的足球历史上,还是在国际足坛,都没有先例。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一家俱乐部不能收购另一家俱乐部的股份。因此此次合作中,皇马委派马斯卡尔蒂、国际十一人作为全权代表与国安进行谈判,国安一方则委托北京高德公司作为谈判代表。在这个合作框架中,双方通过授权公司,注资形成新的子公司,而这个新的子公司就是北京皇马国安俱乐部。

  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表示,国安与皇马的合作是全方位的,这包括俱乐部的管理、青少年人才的培养和输出、运动竞赛水平的提高等5个层面。而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则表示:“国安一直欠着北京球迷一个联赛冠军,现在就是想通过与皇马的合作,实现永远争第一的目标。”作为皇马一方的代表,马斯卡尔蒂、国际十一人表示,要把皇马国安打造成亚洲第一俱乐部。在马斯卡尔蒂描绘的蓝图中,皇马要在适当的时机,送皇马国安进军欧洲赛场。

  据了解,皇马签约先遣团将于本月15日抵京,为签约仪式做最后准备。18日之后,皇马俱乐部主席弗伦蒂诺将抵达北京,与北京国安一方的高层领导完成最后的签约工作。21日上午,皇马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

  收购完成后,国安俱乐部将出现一系列的剧烈变动。现有的管理班子肯定会调整,职业经理人将会被聘用补充到新的董事会中去。在青少年培养方面,皇马俱乐部已经明确表态,新赛季皇马梯队球队将引进国安的年轻球员。本赛季惟一不变的是北京现代队的名称,由于北京国安与北京现代汽车公司签订的是3年冠名合同,今年是双方合作的最后一年。

  网络编辑:李亚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国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