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射击热身赛大雨中创佳绩 方易刷新全国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9日电(记者沈楠、王恒志)对于射击运动员来说,感觉是第一位的,所以一场瓢泼大雨编织的雨帘并没有影响她们瞄准。在9日进行的十运会热身赛中,来自上海的方易刷新了女子运动手枪全国纪录,而江苏的於秀敏则平了女子飞碟双向的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

  下午的女子运动手枪决赛刚刚开始,一场大雨就不期而至。豆大的雨点前赴后继地
砸向地面,敲打出除枪声外的最强音;一道25米的雨帘挡在了枪和靶之间。然而,对于上海小将方易来说,这根本不是问题。

  站在第四号靶位上的她,资格赛成绩并不突出,为585环,落后排名第一的云南选手王丽2环。但是两组10发子弹之后,她已经从第四位跃升至第一。此后的两组共10发,她的发挥更是稳定,离靶心最远的也有10·2环。207·4环,这一决赛成绩在国际赛场上也是罕见的高。而她的792·4环的总成绩也打破了791·9环的全国纪录。

  王丽落后1·5环名列第二。解放军选手、国家队的曹英凭借207·2环的另一决赛绝佳成绩从第七位蹿升至第三,总成绩为790·2环。

  当日的女子飞碟双向决赛更为激烈。来自江苏的於秀敏和解放军的张恒资格赛打出相同的72中,决赛时前者仅脱一靶,以96中的总成绩摘得冠军,并平了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

  确定第二到第四名的过程异常惨烈,经历了两场共26发的加赛。张恒在第一场4发全中,而总成绩同样为95中的两位名将张山和魏宁均失一靶,张恒位列第二。此后,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张山和前世锦赛冠军魏宁展开了长达22发的单靶决战,直至后者在第二十二发错失碟靶,张山才拼得第三名。

  本次比赛于4日开始,按照十运会竞赛日程进行18个项目的角逐,将在10日决出男子手枪慢射和飞碟双向冠军后落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射击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