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被中德双方同时抛弃 08之星前景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5:33 扬子晚报
  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市长走了,他留下的却是一连串的问号。克劳琛的命运如何?“08之星”队今后还能有什么人加入?中德合作的前景如何……

  虽然谢亚龙向德方承诺继续进行中德合作,虽然德方递交了今后详细的合作计划,但双方的谈判还是不欢而散。昨天中午,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一行离开了中国。德国人此行只有短短一天,这和他们原定计划的三天有很大出入。原因是劳顿巴赫发现,他的想法和中国足协有着相当大的出入。世青赛结束后,由于中青队表现不错,巴特基辛根原以为可以借此与中国足协加大合作力度,但眼前的事实却让德国人失望了。
克劳琛被中德双方同时抛弃08之星前景不容乐观
克劳琛基本与国奥无缘

  克劳琛可以说是一个悲剧性人物。当初,他从中穿针引线,将中国足协和德国巴特基辛根拉到一起,他也当上了中青队主教练,这一段带队成绩也不差。但世青赛结束后,他却被中德双方同时抛弃了。中国足协虽还没确定国足和国奥的组队方向,但基本已将克劳琛排除在国奥队之外。中国足协对克劳琛冷淡,也导致了德方对克劳琛能力的怀疑。就这样,克劳琛成了“牺牲品”。最乐观的估计是,克劳琛将作为巴特基辛根基地的总教练,负责为青少年训练做指导。

  德方坚持“08之星”名称

  经过和中国足协的会谈后,德国人已同意让U17青年队去德国集训了。“我也知道,已经在联赛中踢上球的职业队员,俱乐部为了成绩不会放人,这很正常,但足协可以让更年轻一点的队员去。中青队员可以在联赛休息时间去德国集训。”劳顿巴赫表示,“关键的问题是要按合同办事,去的队伍仍要叫‘08之星’队。”足协很可能最终让女足或者低年龄组的球队去德国巴特基辛根集训。

  合作前景并不乐观

  从目前来看,中德合作的前景并不十分乐观。一方面,中国足协对德方曾开出的多个空头支票无法兑现很不满意,另一方面德方也对中国足协的变化无常感到不满。“我们是带着一揽子方案来到北京的,但是中国足协只表示会好好研究我们提交的方案。”德方无奈地说。不过,巴特基辛根市仍然将按计划于月底再次来中国和中国足协谈判。不过,“08之星”项目最终可能变为一个纯粹的青少年培训计划,它和最终针对2008年奥运会的新一届国奥队已没太大的关系。李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08之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