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 刘翔输了,拿个第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起跑太猛导致第二栏“打栏”,途中猛追仍然鞭长莫及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周方平报道: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北京时间今晨4时30分展开。刘翔起跑过猛导致中途落后,最后仅以13秒24的成绩获得亚军(见下图)。除了4月在江西宜春全国田径特许赛的13秒59外,这是刘翔今年的最差成绩。冠军被美国老将阿诺德夺走,成绩为13秒11;巴黎站冠军、法国人杜库雷亦发挥不佳,以13秒29位列第三。

  在巴黎站仅获第三后,刘翔的师傅孙海平仍然信心十足地表示要夺得六站黄金联赛中的两到三个冠军。随后刘翔就在瑞士洛桑的大奖赛中跑出13秒05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并夺冠。两天后,刘翔转战罗马,比赛强度前所未有。

  今晨,身着白衣黑短裤的刘翔被排在中间的第5道,左边是美国老将阿诺德,右边是杜库雷。特拉梅尔位于第7道,而阿兰·约翰逊和洛桑大奖赛一样,又一次从跑道上消失。特拉梅尔在第一枪抢跑,随左右弹出来的刘翔只得再次回到起跑线,但表情轻松,似乎没受影响。枪声终于响起,刘翔这一次的起跑反应很快,出发刹那便冲在最前面,但恰恰由于冲得过猛,他的重心明显偏前,第二栏发生“打栏”后影响了速度,一下子落到了第四位。杜库雷的状况也较差,他从起跑就落后,途中一直在调整。刘翔和杜库雷的失误给了美国老将阿诺德一马当先的机会。经过中途几栏,刘翔稳住步伐、逐渐找回了节奏进入冲刺阶段,只见他迈开大步奋力向前,追到了第二位,无奈阿诺德领先了足足两个多身位,以13秒11率先冲过终点。刘翔只跑出13秒24,和去年一样仅获银牌。巴黎站上以13秒02风光夺冠的杜库雷名列第三。

  事实上,刘翔和杜库雷这一次都是输给了自己,毕竟即使是在今天0.3米/秒的逆风情况下,13秒11的成绩对刘翔来说也不是什么问题,只是起跑后的节奏掌握不好导致落后,其后通过出色的途中跑及冲刺来弥补已经太迟。杜库雷更是如同奥运会,紧张得一出发就节奏大乱,一直无法赶上。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刘翔输了,拿个第二(图)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