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联赛罗马站获银牌 刘翔的节奏存在问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28 深圳晚报
黄金联赛罗马站获银牌刘翔的节奏存在问题(图)
  黄金联赛罗马站今晨:前半程打栏落伍后半程紧追夺银

  刘翔的节奏有问题

  本报今晨消息2005黄金联赛罗马站的比赛北京时间今晨进行,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美国老将阿诺德出人意料地夺得冠军,刘翔力压杜库雷获得银牌,不过,成绩只有13秒24,这是刘翔今年国际赛事的最差成绩和所有赛事的第二差成绩。

  刘翔的起跑非常迅速,第一个栏架已经将阿诺德和杜库雷甩在了后头,但是在跨越第二个栏时“打栏”,栏架被刘翔带倒的同时刘翔也落到了阿诺德、杜库雷、特拉梅尔和牙买加的维格诺尔身后。

  此后,刘翔开始调整自己的步伐,并且利用栏间技术好的特点追了上去,但是最终还是以0.13秒的差距落败,杜库雷和特拉梅尔分列第三、第四名。看得出来,大家的状态都很低迷。

  至此,刘翔在国际赛场已经尝到了四战三负的滋味,从纽约因为起跑反应负于阿兰·约翰逊到巴黎站因为起跑之后打滑落到第三,再到本站因为打栏而在对手发挥并不出色的情况下仅摘得银牌,刘翔三连败的败因各不相同,但是这些问题都是在初程阶段。

  本站比赛前,孙海平教练就指出,“在过第2到第5个栏时,刘翔的节奏有些问题”,这句话不幸应验。孙海平教练同样准备在回国后对刘翔进行半个月的特训,希望20天后的奥斯陆站刘翔能够真正完成对自己“破绽”的修补。

  专家点评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刘翔在这一站还是暴露出了前半程比较慢的弱点,被对手落下不少。但是通过横向比较,我们认为刘翔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我们对世锦赛有信心。

  刘翔教练孙海平:刘翔的表现仍然延续了前几战比赛的特点——起跑不错,前几栏落后过多,后几栏全力追上,最后无法夺冠。他今天还是状态差了点,虽然我们在赛前训练时已经把他的精神状态调整好了,但是感觉兴奋还是不够。他不光是精神疲劳、压力大,几站比赛下来,体力上有所疲劳是肯定的。刘翔感到精神疲劳,其实也是体力疲劳的一个表现。

  跨越最后一个栏的时候,刘翔(左)就知道已经无法追上阿诺德(右)了。作者: 发表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