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为08奥运大费脑筋 国足国奥难以并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24 深圳晚报

  本报讯是一队两组?是一支球队?还是分成两支球队?在协调国家队与国奥队的问题上,中国足协目前对煮好这顿2008大餐颇费脑筋。

  中国足协更倾向于以朱广沪为总教练的“一支球队”。这种方式基本是由国奥队和国家队成员组成,国奥队的人数比重稍大于国家队。

  由于中青队在世青赛上的表现和未来奥运重任在肩,小将提前接班已是大势所趋。在备战7月的东亚四强赛前,将有8名左右的中青小将进入国家队接受锻炼。而未来的国家队中必然有很多国奥队的队员,国奥队队员也会拥有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其次,“一支球队”的好处是协调各种矛盾方便,在中国国家队参加的热身赛水平高的前提下,国奥的优秀球员可以得到更多高水平比赛的锻炼。

  除了“一支球队”的利弊,中国足协对“一队两组”的方式也进行了讨论。所谓一队两组,即每次集训同时兼顾国家队和国奥队两组球员的比例。按照这样的设想,国奥队必须相对独立,同时中国足协必须保证国奥队有一个不同于国家队的主教练,一旦采取这样的方式,由朱广沪所担任的总教练职位,将肩负着巨大的成绩压力,一旦带队成绩不好,将直接影响到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的全盘计划。

  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对国家队与国奥队的组队方式有所定论,按照中国足协打的算盘,无论采取哪种计划,最终目的就是实现2008年的双丰收:上半年国家队顺利完成世界杯预选赛任务,随后国奥队在奥运会上实现既定目标。

  作者: 发表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