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一颗薄荷糖一段异国情 陈露盛大婚礼令人“晕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24 新闻晚报

  中国花样滑冰名将陈露昨日嫁为人妇

  金雪旦报道

  昨天,中国第一位花滑世界冠军,素有“冰上蝴蝶”之称的美女陈露在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五星级商务度假酒店———骏豪酒店举行婚礼。在大家的祝福声中,陈露和俄罗
斯前冬奥会双人滑冠军丹尼斯·潘终于结束了漫漫5年的爱情长跑……

  请柬上有爱的证明

  一张请柬,非通常所见的对折式,而是卡片式的,正面是两人相互依偎的婚礼照,旁边写着几句深情款款的祝福:“小小薄荷糖,甜出一段姻缘;两双冰鞋滑出幸福曲线,就像一双筷子不能只有一支,所以……我们结婚了!”

  背面则是以艳丽的玫瑰作为背景,上面的第一句话就是:“小小薄荷糖,甜出一段姻缘。”陈露说自己是个率性的女子,希望大家都能够知道自己的爱情———一颗薄荷糖促成的爱情。

  陈露和丹尼斯第一次碰上是在1988年,那年陈露才12岁,两人什么都不懂,自然谈不上喜欢,据陈露回忆那年她在圣彼得堡举行的那次莫斯科新闻杯比赛中,获得了冰娃娃奖。但是直到1992年在美国世界明星巡回表演上才和丹尼斯真正认识。

  相识到在一起的过程非常戏剧化,在那次巡回演出的大巴上,陈露拿出一块薄荷糖问周围的人要不要,见没有人作声,便把糖塞进了自己嘴里。“就在这时,丹尼斯开口说:‘我要。’由于大家已经很熟,所以我就张开嘴,开玩笑说:‘但是我已经放到嘴里了。’没想到他竟然当众回应:‘那我也要。’结果,当着全车人的面,在善意的哄笑中,他从我嘴里‘偷’走了薄荷糖。”陈露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笑着说,“但是当我对他有了爱的感觉,他却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当时我真的觉得很矛盾。一方面是觉得自己爱上了他,但是却在心里不能特别肯定这份爱情。幸亏当时他教练的那句‘露,你放心,他是个负责的男人’,我才坚定了和他在一起的信心。最后倒是我主动问他,是否愿意和我在一起,听到我这么问的时候,他高兴得跳了起来。”

  现在回忆起两人走过的那么多日子,陈露为自己当年的行为感到庆幸,她说现在她能够感受到的幸福就是:不论自己走到那里,总会有一个人在家里等着我。

  婚礼有震撼的感觉

  早在今年的劳伦斯颁奖典礼上,陈露就放出豪言,自己的婚礼一定比颁奖当天的典礼还要漂亮、盛大,而且一定是中西合璧的。

  陈露没有食言,当她的“盛大婚礼”真的来袭的时候,大家的确有种晕眩的感觉。婚礼内容分两部分,下午是典雅的户外婚礼仪式,晚上则是浪漫的烛光婚宴,新人用烛光亲手点亮幸福。婚礼场地采用球行体和平行线的设计手法,将冰块和花朵融合一起,以中国古典的青竹、蕉叶、藤蔓为造型物,融合大量的白色玫瑰和香槟玫瑰,清新、奇特、创意非凡,处处展现这场国际婚礼不俗的格调和中西合璧的质感。如此用心,理由只有一个:“陈露是我们很喜欢的人,这次婚礼,一定要成为经典。”

  虽然婚礼只邀请了200余名贵宾参加,但当年的领导、教练、朋友们一个也没有少,陈露的朋友歌手毛宁、杨钰莹等来了,陈露滑冰学校的孩子们也来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