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赢了杜库里却丢了冠军 刘翔坦言精神疲劳是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24 新闻晚报

  孙文祥

  晚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美国老将阿诺德以13秒11的成绩夺得冠军,刘翔尽管名列第二,但只跑出了13秒24的糟糕成绩。而一周前曾在巴黎大出风头的法国新锐杜库里表现更糟,仅以13秒29的成绩名列第三。

  刘翔在比赛中曾有个梦幻般的开局,起跑不错的他在冲过第一个栏后领先所有对手。但由于起跑后发力过猛,节奏受到影响的刘翔在跨第二个栏时身体碰到了栏架,他的位置也由领先迅速跌落至第四位。尽管后半程是刘翔的强项,但他始终未能缩小与领先者阿诺德的差距。最终,一骑绝尘的阿诺德以13秒11的成绩夺得冠军。刘翔以0.13秒的明显差距位列第二,而在比赛中一路噼里啪啦打栏的杜库里和特拉梅尔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表示满意自己的名次,但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他说:“今天我状态还不是很好,一上来就打栏了。”至于状态不佳的原因,刘翔表示并非体力问题,“而是连续参赛造成的精神上的疲劳”。

  但针对刘翔赛后提到的“精神疲劳而非体力疲劳”的问题,师傅孙海平有不同的看法:“他不光是精神疲劳、压力大,体力上的疲劳也是肯定的。”但孙海平教练认为,这样的成绩起伏对刘翔来说并非全是坏事,至少可以提醒他不断进步。

  在结束了欧洲的三场比赛后,刘翔和孙海平教练将于明天乘机返回北京。在回国后,刘翔将留在北京进行封闭训练,以解决在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7月29日,刘翔将继续出战挪威奥斯陆黄金联赛以及随后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