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江苏队3:0胜辽宁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05 中国排球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江苏队3:0胜辽宁队(图)
  第二届步步高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辽宁队vs江苏一品梅队比赛综述

  对江苏队而言,战辽宁队只要取胜,而过程则不必计较,并且队伍实力得有所保留,以便在泰州赛区10日决赛中与昨晚2比3负浙江队再战时,一决雌雄。

  果然,开场后的江苏队主力阵容仅派出1号张晓东、4号陆飞领衔的以新人为主出战,而3号卢卫中、11号主二传周炜则作壁上观。而对辽宁队来说,昨晚出人意料以3比0轻松取胜四川队后,队员们显得更为轻松,开场便与江苏队拼得较凶,开场3比3平分后,失误逐渐增多,而江苏队则越打越顺,2、3号位的快攻,4号位的强攻再配合以双快战术连连奏效,很快一路领先,以25比15拿下首局。

  第二局,辽宁队振作精神,顽强打拼,从3比3直至10比10,共打了6次平分后,江苏队才将比分逐渐拉开,攻防转换越打越顺,跳发球、一攻、一传等到位率相当不错,几位87年后出生的球员也发挥不错,最终再以25比18拿下次局。

  应该说,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江苏队,辽宁队打得还是颇有气势,4号位强攻,双快一游动,2、3号位的快攻等打得还是有章有法,特别是老将王海川关键时刻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在拼斗志、拼体力方面丝毫不逊色于江苏队。这也难怪,该队中袁志、马明、初辉和隋盛胜4员战将在国家队集训,备战亚洲挑战赛,因此队伍大打折扣也就不足为其了。

  第三局,江苏队更是有所保留,将1号队长张晓东替下,场上阵容便以4号陆飞一人带五新阵容出战,新手上场异常兴奋,对手辽宁队丝毫未见连输两局后的衰退势头,仍然顽强拼搏,尽管这局开局后便以0比2落后,但一直将比分控制在2至3分内,“咬”得挺紧。江苏队年轻新秀颇具冲击力,4号位大力扣杀,2、3号位快攻连连奏效,加之网上具有优势,始终将比分领先在2至3分以上。斗智斗勇双方在排球场上演绎着激情,呐喊声、加油声、欢呼声伴随着球员们成功后的“吼声”,让人们真正体会到排球运动的乐趣和无尽内涵。最终江苏队以25比21较接近的比分拿下第三局,以3比0有所保留地取胜辽宁队。

  赛后江苏队卢卫中接受采访时表示,昨天2比3输浙江队后,全队进行了总结,今天这场球主要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球赢了,但更主要是锻炼了球队。

  CVA编辑 2005-7-8(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