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费德勒:已经迫不及待去上海 我要卫冕冠军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1:14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世界第一、目前位于2005年ATP冠军排行榜榜首位置的罗杰·费德勒日前已被证实,正式获得今年上海大师杯赛的参赛资格,刷新了一年中最早确定参赛资格的新纪录。

  两度荣膺大师杯桂冠的费德勒今年已是连续第四年进入大师杯。今年的大师杯赛将
于2005年11月13日至20日在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举行。费德勒不仅在2003年和2004年两度卫冕,还创下了13胜1负的骄人战绩,唯一的一次失利还要追溯到2002年上海大师杯费德勒的大师杯处女秀上,半决赛中败给休伊特的那场比赛。

  “这么早就确定能够获得上海的参赛资格,感觉真棒。”费德勒得知这一消息后说,“我要卫冕我的冠军头衔,这是我今年的目标之一。还记得2002年在上海大师杯上,我第一次参加只有网坛前八强才有资格参加的比赛,观众们非常热情。其实我很喜欢在亚洲打比赛,希望11月能早点到来。”

  “费德勒今年的表现继续让我们吃惊不已,”大师杯赛总监、ATP执行副总裁布拉德·德拉维特评价道,“全世界的网球迷们正在见证史上最成功的选手取得进步。他最近还被中国球迷选为‘网球风云榜’最受欢迎运动员,人们都期待能够在上海再次见到他。”

  距离上海大师杯开始还有四个月,剩余的七个名额正在激烈争夺中。目前处于2005ATP冠军排行榜榜眼位置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估计还会继续今年到目前为止囊括6项赛事桂冠的惊人势头,安迪·罗迪克(目前排名第三),两届大师杯冠军得主休伊特(目前排名第四),和澳网冠军萨芬(目前排名第五)都是未来几周内最有可能确认参赛资格的人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