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菲戈300万欧元廉价转会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1:14 东方早报

  在留住核心杰拉德后,利物浦在转会市场上又有新的动向。根据昨日利物浦当地报纸《回声报》透露,利物浦已经与菲戈达成协议,下个赛季这位葡萄牙边锋将身披红军战袍似乎只差皇马主席的最后一个点头。

  由于上赛季后半段多次被主帅卢森博格扔在替补席上,菲戈对皇马已经失去了热情,他希望在新赛季换个东家,而利物浦俱乐部同样求贤若渴。既然双方情投意合,这桩尚未定
论的转会听起来愈加真实,除了一帮英国媒体大肆炒作外,西班牙《马卡报》甚至透露,菲戈将以300万欧元转会利物浦,他本人不日就将飞赴英国。

  如果菲戈加盟,那么下赛季的红军无疑将如虎添翼,这显然也是利物浦球迷希望看到的,尽管与此同时皇马俱乐部官方表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收到红军的正式报价,但他们也不得不承认利物浦与菲戈及其经纪人的确进行过了会晤。

  此间,菲戈经纪人米格尔·马塞多也发表了看法,“菲戈希望加盟利物浦,因为他们是新的欧洲冠军,但是皇马如果因此开出过高的转会费,我觉得交易将很难完成。”实际上,皇马俱乐部一直有意出售32岁的菲戈,此前他们为菲戈标出了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一直无人问津,现在利物浦送上门来,岂能不宰他们一刀。目前,关于菲戈转会利物浦一事还是一团雾水,如果皇马当真低价抛售菲戈,那么惟一的可能就是他们无法忍受葡萄牙人高额的年薪,想通过转会彻底扔掉这个包袱,一切就像俱乐部体育主管萨基说的那样:“菲戈是个问题,不过所有的决定权都在主席佩雷斯手中。”

  诱惑菲戈前来的另一大原因当然是杰拉德,据利物浦官方网站报道,这位红军队长已经与俱乐部续约,他将为球队效力至2009年,与此同时后防中坚卡拉格的合同也延长至2009年。在西班牙生活的第十个年头,西甲给菲戈亮出了红牌。

  附:

  留住灵魂杰拉德,相继购入雷纳、岑登、冈萨雷斯和巴拉甘,今夏利物浦的转会动作比任何球会都要快,虽然菲戈的转会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利物浦的主力阵容已经跃然纸上。

  门将:杜德克(雷纳)

  后卫:特拉奥雷、卡拉格、海皮亚、芬南

  中场:科威尔(菲戈)、加西亚、阿隆索、杰拉德、里瑟(岑登)

  前锋:西塞(莫伦特斯)

  西甲·十年

  1995年菲戈以200万美元从里斯本竞技加盟巴塞罗那。(效力6年间,菲戈为巴萨捧回了两个联赛冠军,两个国王杯冠军,此外还有一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和一次超级杯冠军。)

  2000年菲戈以当时世界最高身价4000万英镑转会皇马,重回诺坎普时球迷把猪头投向这位“叛徒”。(在皇马期间,菲戈获得了一次冠军联赛冠军、两个西甲联赛冠军、两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此外还有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一次丰田杯冠军。)

  2003年菲戈在冠军联赛中罚失点球,导致皇马被尤文图斯淘汰,当时他第一次流露了退役的念头,“我会在今后两年中退役,我希望在皇马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2005年5月《马卡报》透露皇马俱乐部允许菲戈和其他俱乐部联系转会事宜,而菲戈表态希望在皇马再呆一年。

  作者:早报记者 陈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