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 中国女排被吓出一身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51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吴禄庭

  昨晚面对两站预选赛六连败的弱旅多米尼加队,中国女排被吓出一身冷汗。虽然说整场比赛中国队占据主动,但如果不是对手自身失误太多“自毁好局”的话,中国女排可能要吃苦头了。

  赛前媒体预料的“一边倒”场景没有出现。多米尼加队的表现让人大吃一惊,当然同样让人跌眼镜的还有中国女排。整场比赛对手均对中国女排制造了不少麻烦,开场之后对手先声夺人的进攻气势似乎将女排姑娘们打“呆”了。此前,中国女排已经有所改善的一传又开始失误频频,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则完全不见了踪影。如果不是多次在关键时候出现手软现象,多米尼加队甚至有可能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更是让人揪心,包括杨昊、周苏红等若干老将竟然多次出现低级失误。本局对手的强攻再显威力,中国女排虽然以25∶24领先,但是对手拦网以及强攻得手又将比分反超成26∶25。幸好此后对手出现踩线发球的无谓失误,将即将到手的胜利拱手送给了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这样的表现或许与赛前轻视对手有关,但也幸好如此,让这个技术略显粗糙的对手给女排姑娘们好好提了个醒———中国队现在还远没达到“独孤求败”的境界。在本系列赛中,中国女排要想实现九连胜,还需要解决不少问题。

  (晓健/编制)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