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表决为何“神神秘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31 解放日报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8日说,对28个夏季奥运项目的投票表决之所以不透露具体结果,是因为各运动项目担心被分出高低后不利于寻找赞助商。

  当日表决结果很简单,只是公布棒垒球被剔出2012年奥运会,其他26个项目都安然无恙。至于各项目具体得到了多少票,投票的委员和各单项体育组织都不知道。

  罗格在投票前说,投票具体结果只有一个独立的官员看到,并将被密封起来,然后送给瑞士洛桑的公证人。罗格本人只是在投票出现争议的情况下才打开该信封。

  但国际奥委会加拿大委员庞德对这种做法提出了批评,认为一向倡导要增强透明度的国际奥委会这么做并不合适,而且公布具体结果,让各项目知道自己的实际位置是利大于弊。

  罗格对此解释道,国际奥委会一直强调透明度,但是不透露投票的具体结果是由各单项体育组织自己提出来的,他们担心如果得票太低,不利于他们洽谈电视转播和寻找赞助商。“这是28个单项组织的一致决定,我们必须尊重他们的意见。”(据新华社新加坡7月8日电)

  新华社记者刘广张永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