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在乎输赢只要打出精神气 辽鲁战赵本山选择回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07 半岛都市报

  本报鞍山7月8日电(特派记者 苗卫国) 周六19时30分,近来身处“整风风波”漩涡中的辽足将在主场迎战刚刚走出低谷的鲁能泰山。引人注目的是,已经摸到点足球潮水的辽足董事长赵本山“内行”地选择了回避,他将不像一周前那样大张旗鼓地到现场助威,而是与执行董事张曙光一同前往上海公干。临行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本山董事长实话实说:“我这样做主要原因还是为了不给球员们带来压力,希望他们能打出好的精神面貌,输赢我不在乎。”

  赵本山上任第一战,辽足在自己家门口意外地被中邦逼平,尽管感觉在朋友面前丢了面子的赵本山非常生气,但过后他也承认,自己在场确实给队员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最近两天,他从高压政策转到了怀柔政策,让队员们能放下心理包袱,安心备战。正巧,冠名商中誉汽车公司准备在上海开办销售分公司,需要利用赵本山的名气去打通相关的渠道。有了这个借口,今天一早,赵本山便和执行董事张曙光飞往上海。

  赵本山此举可谓用心良苦,他告诉记者:“上轮球队输了,队员们感到压力非常大,虽然我们有意识地给他们减压,但我想他们不会这么快就能甩掉包袱,所以,我决定不去比赛现场,希望他们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中安心打好比赛。”至于比赛输赢,赵本山眼下变得理智多了:“只要能打出好的精神面貌来就行,是输是赢我不在乎。我们要有长远目光,不能计较一两场比赛的输赢,这样也有利于队员们发挥水平。”

  尽管赵本山的减压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面对强大的鲁能泰山,辽足上下对比赛获胜还是不敢抱奢望,一名主力队员表示:“我们确实想用一场胜利来回报赵本山董事长,但是实力摆在那里,想赢泰山确实太难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全部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