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棒垒球无缘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07 半岛都市报

  一直想对奥运项目进行改革的罗格终于开始行动了!国际奥委会7月8日决定:由于棒球和垒球没有得到51%的委员的支持,这两个项目将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一直令国人担心的羽毛球、跆拳道得以继续留在奥运会这个大家庭中。不过这位国际奥委会主席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这些项目就永远回不来了。2012年奥运会之后,这些项目还有机会。”

  棒球和垒球的出局为高尔夫球、壁球、空手道、7人制橄榄球、轮滑等5个项目打开了
方便之门。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将提议从中选择两个项目,国际奥委会委员将在今天就是否吸收这两个项目进行投票表决。

  根据罗格此前提出的奥运瘦身计划,国际奥委会本次会议对2012年伦敦奥运比赛项目进行了秘密投票,如果参与投票项目得不到51%的委员的支持,那么该项目将被淘汰出奥运会。最终,在28个项目中,只有棒球和垒球两个项目未能达标,惨遭淘汰。而此前一些欧美国家的奥委会委员提出要将羽毛球淘汰的提议得到否决,这对羽毛球强国中国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不用说,这些项目让人失望。不过,我要强调的是,这只是意味着他们将无缘2012年的奥运会,并非意味着他们永远无缘奥运大家庭。”

  对于自己被踢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决定,国际垒球联合会认为这是迟到的裁决。国际棒球联合会则表示,最好的棒球运动员没有参加奥运会是该项目“出局”的原因之一。

  “这是一个迟到的裁决,”国际垒球联合会主席唐·波特说,“他们在2002年就想让我们出局,三年之后,他们终于成功了。”国际棒球联合会主席阿尔多·诺塔里说:“棒球的问题在于最好的球员不参加奥运会。”

  对于棒球和垒球被裁减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事,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这一决定肯定会对中国开展棒垒球运动产生影响,关键是如何对待它。

  胡建国强调,中国棒球队、特别是水平处于世界前列的中国女垒将会全力以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打出水平,赛出作风,争取优异成绩。

  中国女垒曾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处于世界领先地位,1996年在垒球首次进入奥运会后,中国女垒曾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亚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均夺得第四名。借东道主之利,中国女垒更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圆奥运金牌梦。

  随着棒球和垒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出局”,5个候选项目——壁球、空手道、轮滑、高尔夫球和7人制橄榄球都在“磨刀霍霍”。

  曾经6夺世界壁球冠军和10夺英国公开赛冠军的国际壁球联合会主席贾汉吉尔·汗说:“壁球进入奥运会的好机会来了。”

  高尔夫球的“优势”曾出现在1900年和1904年的奥运会上,但有批评家认为,修建18洞的场地成本太高,这制约了该项目进入奥运会。相比较而言,橄榄球在申请进入2008年奥运会时曾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支持,前提是将现代五项“拿下”,但未能如愿。能够得到罗格的肯定,橄榄球进军奥运的机会不小。李金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