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奥委会清理门户斯拉夫科夫被正式开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06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身陷“BBC全景门事件”的保加利亚籍委员斯拉夫科夫,在7日被正式开除出国际奥委会,同时失去保加利亚奥委会主席的职务。

  斯拉夫科夫7日下午在国际奥委会第117届全会上作了20分钟的辩护,随后全体委员进行不记名投票,结果有84票赞成12票反对,已达到开除委员资格必须过半数的要求。

  在去年雅典奥运会前,BBC电视台的调查节目“全景”播放了一部名为“购买奥运会”的纪录片,片中显示斯拉夫科夫在与一个装扮成商人的记者讨论如何为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城市贿赂国际奥委会委员。在“全景”报道后,斯拉夫科夫的委员资格被暂停,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也开始调查此事,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去年年底认定,斯拉夫科夫已严重玷污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声誉,建议第117届全会将其开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