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娱乐巨星华仔“护送” 中国女排挺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香港电昨天晚上,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在著名的红磡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女排与多米尼加之战没有悬念,但却吸引了7000多观众在现场观战。这其中更有香港娱乐巨星刘德华的身影。

  比赛开始前,中国女排队员正在热身。看台上突然热闹起来,观众纷纷将目光从场上转向嘉宾席上。原来,刘德华前来为中国队助威。

  20时20分,比赛即将开始。身穿一件白色运动服的刘德华在两个助理的陪伴下,出现在嘉宾席上。他手持一本比赛的秩序册。一边挥手回应着“粉丝”对他的欢呼,一边对着秩序册的名单辨认场上正热身的中国队员。在场记者和球迷纷纷走到他跟前对他拍照。主办单位的工作人员把一只无线话筒递给他,请他讲几句话。他笑着对现场观众说:“我是来为中国队加油的。主教练陈忠和是我的偶像,我特别喜欢他的笑容!”一边说,他一边指着正在场边准备指挥作战的陈忠和,对方频频举手、点头回谢。刘德华的一席话立即起到效应,观众立即将他们的焦点移向场上,而一群工作人员也把围着这位娱乐巨星的记者赶离嘉宾席。

  场上工作人员逐一介绍中国队的出场阵容。“1号,王一梅;2号……”刘德华跟着现场观众不断鼓掌欢呼。身穿白色T恤的刘天王全场比赛看得非常专注,不时为女排姑娘的精彩表现而鼓掌,当然,他也不停被电视镜头捕捉,成为比赛中的另一个焦点。

  中国女排以30击败多米尼加,以7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进军本月13日在日本举行的总决赛的资格。比赛结束后,刘德华还特别向陈忠和表示祝贺。《晶报》供稿

  新人登场只是一厢情愿

  中国女排的香港站比赛之前,媒体铺天盖地讲陈忠和将会给更多的新人上场机会。但昨天和多米尼加队比赛的事实是:除了一直锻炼着的王一梅、楚金玲和马蕴雯,其他替补还是坐冷板凳,其中赵云好歹打了几个球,王婷和传言中将会担当主力的薛明还是场下看的份。

  其实,很多东西注定了陈忠和不会放手用新人:第一、老陈认为没必要。陈忠和多次强调,老队员是2008年的主力,她们同样需要锻炼,特别需要和新人之间磨合。而且,陈忠和没想过新人个个能打出来,他只需要两三个冒尖就很满意了;第二、比赛不能轻易输。不能输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钱。以香港站为例,冠军有9万5千美元的奖金;二是心理优势,陈忠和总说比赛不能随便输,因为世界排坛的强队是为数不多的几个,赢了这次下次信心就会更足;第三、中国女排的品牌不能砸。拿了奥运冠军的女排给了球迷太多的期待,要聚集人气,带给球迷快乐和更多的憧憬、关注,女排也不能以新人为代价输球。

  综上,尽管女排已经取得了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尽管有些对手的实力并不强。但如果关系到用新人,大伙还是别期待太高。晨报记者景正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