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日报:赵本山版《枫桥夜泊》别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黄一可

  韩乔生有很多经典的搞笑段子,“李毅大帝”一句“像亨利一样护球”也让好事的球迷津津乐道。不管初衷如何,娱乐大众的无厘头精神已被发挥到了极限。如今本山颇有文人气质地也来了一首唐诗。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一下子让大家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

  秋天的夜晚,一艘远道而来的客船停泊在苏州城外的枫桥边。明月已经升起,几声乌鸦的啼叫,满天的寒霜,江边的枫树,点点的渔火,这清冷的水乡秋夜,陪伴着舟中的游子。那寒山寺的夜半钟声,更重重地撞击着诗人那颗孤寂的心灵,让人感到时空的永恒和寂寞……大战当前,本山用此诗激励队员,实在有点牛头不对马嘴的感觉。也有好事者开玩笑,据说酷爱书法的本山平时墨宝并不多,其中《枫桥夜泊》是他比较喜欢临摹的一幅字,送一幅字没什么特别合适的,就凑合了吧。

  记得当初也有喜欢行吟的诗人教练,一句“黑夜给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寻找光明”叫响江湖。如今本山更将“眼球效应”发挥到顶点,“专业精神”无出其右者。就像当初宋丹丹在“春晚”上对着本山大叔解释“秋波”就是秋天的菠菜一样!这点无厘头,大家都喜欢。(来源:成都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