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垒球> 正文 

中国女垒复兴却憾别奥运 胡建国:08夺金告慰姑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垒的绝唱!”小球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得知这一消息后,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我们的女垒姑娘们,在加拿大参加的友谊赛中刚刚击败雅典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队,这是中国女垒复兴的一个标志。可惜,即使中国女垒能够重振昔日辉煌,也只有3年的时间了。”胡建国的语气中,透露出一种无奈,“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北京奥运会夺牌,而且最
好是金牌。这样,对于几代女垒姑娘来说,是一种告慰。”

  “中国的棒球联赛现在开展得很红火,全国已有10多支队伍,依照目前的形势,开展下去应该不成问题。女垒相对生存环境艰难,没有赞助商,没有观众,经费又少,只能靠总局的一点拨款勉强维持。2008奥运会之后,能否生存下去都很难说。”

  根据规定,被取消奥运资格项目的运动员,将不会参加国家队的集训。而如果要参加世界杯或者世锦赛,队伍将会临时组队。“打完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垒集体解散。”胡建国的这句话充满了伤感。

  对全国各地方队的女垒主教练来说,他们的选择只有两种:解散或者等待。茫茫然的他们,在等待一个茫茫然的未来。

  “本来就没有多少经费,现在又被奥运会取消,生存更加困难。现在我们是举国奥运战略,今后在全运会也面临被取消的境地。我们的棒球、垒球国家队以及一些地方队,2008之后将失去存在的价值。”昨晚,记者采访了几支棒球队、垒球队的主教练,他们的回答内容一致。特约记者王敏(来源:成都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垒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