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乔丹之子“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到乔丹头顶上扣篮”!在全美耐克篮球精英训练营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难道是麦克尔·乔丹难忍寂寞,再次出山参加了这个训练营?错,这里的乔丹指的是“飞人”的儿子杰弗里·乔丹。已得父亲真传的杰弗里·乔丹在训练营中博得了不少球探的赞美,看来加盟NBA指日可待。

  16岁小“飞人”引人注目

  杰弗里·乔丹现在只有16岁,是训练营中年龄最小的球员之一。但他在与那些已经发育成熟的大个子对抗的时候,完全不落下风。尤其是迅速的突破和恰到好处的传球,完全就像是少年时候的“飞人”。据测量资料显示,小乔丹现在的身高已经达到了1.83米,原地纵跳双脚离地距离接近1.2米,从弹跳能力方面来说,不在老乔丹之下。

  杰弗里说道,“在这里,我并不是最好的球员,我甚至连前四名都排不进,但我能够证明自己属于这里,而并不仅仅是因为我的名字。”小乔丹的话太过谦虚了,他在训练营中的表现已经引起了不少大学教练的注意,很多篮球名校都表示对他有意思,希望他能够在高中毕业后去己队打球。

  乔丹之子被队友“围攻”

  然而,杰弗里·乔丹在队中却非常孤单,因为他有个世界闻名的父亲。小乔丹经常看到有人对他指指点点,却又在他走过去的时候如鸟兽散。一踏上赛场,他们都拚命地攻击小乔丹这个点。他们的目的很明确:既然无法在麦克尔·乔丹的头顶扣篮,在他儿子面前扣篮也是证明自己的一种好手段。小乔丹笑道,“他(乔丹)坚决不让我参加阿迪达斯训练营,可能因为他是耐克旗下的球员吧。然而在这里,我看到了无论是来自芝加哥南部还是西部的球员,都希望挑战我,他们需要这个。当他们和我对垒的时候,我想这就是他们提高自己的方式。但我喜欢‘乔丹’这个名字,我将领受这个名字给我带来的压力。”

  小乔丹的舍友卢卡斯是惟一能够平视他的球员,卢卡斯说道,“我总是把他当作一个普通小孩,而不是麦克尔·乔丹的儿子。每个人都以‘乔丹之子’来给他画上标签,他们认为他来自于娇生惯养的家庭,(而事实并不是那样)。”(闻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