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何奥运会最多设28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5:20 重庆晚报
为何奥运会最多设28项?(图)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8日强调,将奥运会规模严格控制在28个大项之内,是为了不增加举办城市负担,保证比赛质量和维护观众的利益。

  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为了保持奥运会规模不继续膨胀,项目有出才能有进,即现有项目有被裁减出局的,申请项目才有机会进入奥运会。但问题是现有很多项目的生存严重依赖于奥运会,被裁减出局等于宣布该项目的消亡,但同时奥运会需要与时俱进,通过接纳新项目以保持吸引力。这让不少国际奥委会委员感到犯难。

  不少委员认为,罗格严格控制28个项目的做法过于死板,有委员就在8日的会议上提出,可以在保证运动员人数的前提下适当增加新项目。但是罗格指出,增加新项目就意味着举办城市将另外建设新的赛场,增加了经济负担。即使是建设临时赛场,成本也比较高。

  罗格同时指出,新闻媒体已向国际奥委会指出,目前28个大项301个小项都已很多,已是观众在17天的奥运会比赛中所能承受和消化的极限。如果再增多项目,必然会增加观众的负担,造成各项目观众的分散和减少,并影响到门票销售。

  另外,各个项目都从奥运会的电视转播销售收入中获得分成。但是,国际奥委会在与电视转播商洽谈时不是按照项目多少来洽谈,而是以整个奥运会作为产品销售给电视转播商。因此,增多项目意味着各个项目的收入将相应减少。据新华社电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