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山酝酿“流失球星召回” 李金羽郑智都在计划之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1:20 时代商报

  辽宁队是中国足球圈内公认的球星梦工厂,这一比喻将在本周的沈阳五里河与鞍山体育场得到最好的诠释。李金羽、郑智、吕刚、宋黎辉一个个从辽足走出的、土生土长的辽宁人,将在这个周末借与辽沈两支家乡球队交手的机会集体回家“省亲”。

  在庞大的“接亲”队伍中,有一个人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辽足新任董事长赵本山。

  据悉,赵董正在酝酿“辽足流失球星召回”的惊天计划。

  辽足是割舍不掉的牵挂

  纵看14家中超豪门,几乎每支俱乐部都有辽足球员的身影,难怪有圈内人称从前的辽宁队是制造球星的梦工厂,现在的辽宁队是“出口”球星的集散地。像今天与辽足碰撞的鲁能队中就有李金羽、郑智、宋黎辉三名原辽足球员。而明天与沈阳金德对决的青岛队中也有曾经被喻为“拼命三郎”的原辽足中场大将吕刚。所以每当辽足因人员不整让教练在排兵布阵上感到捉襟见肘时,球迷们都会下意识地想到这些被辽足因生存危机而不得不卖掉的球星们。其实除了广大辽沈球迷对这些远走的球星念念不忘外,这些离开辽足的游子也对辽足有着一份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如果辽足的生存环境好一些,我们这些已走出去的球员都不会离开。毕竟在辽足有着太多难忘的美好时光,这里记载着我们成长中的点点滴滴。每一次想起小时候的事情都会让我们开怀不已。离开辽足是一种说不出的痛。”已半年没有回到沈阳的吕刚对辽宁队依然有着一份牵挂,“直到现在我和小肇、王亮他们都保持着联系。从小在一起长大的经历让我们已经变成了比亲兄弟还要亲的好哥们儿。别看我身在青岛,但辽宁队的变化我却尽在掌握。这也许就是感情吧。”

  打辽足就像和自己打仗

  由于身份的变化,每一位从辽足走出去的球员每每面对家乡球队,都是一副剑拔弩张的架式,而且还时常伴有“弑旧主”的感情戏。去年大羽泪洒抚顺雷锋体育场的一幕让人至今难忘。记者还清晰地记得,当时在鲁能战胜辽足的那刻,身披鲁能战袍的大羽竟为母队辽足流下了心酸的泪水,他甚至为自己打进的那粒进球感到懊恼,“这是迄今为止打进的最让我伤感的一粒进球。老实说,我从来没想过靠赢辽宁队来使山东队走出低谷。”一向把“职业精神”挂在嘴边的大羽面对辽足时竟然“职业”不起来了。昨天,当记者和随鲁能队赶往鞍山的大羽取得上联系时,刚一提及辽足,大羽又是一脸的为难,“每次和辽宁队碰上都像是和自己打仗,但职业球员嘛,就要各为其主。不过,无论是赢还是输,那种感觉真的是既复杂又很折磨人。”

  本山酝酿流失球星回流

  其实早在赵本山入主辽足伊始,赵本山便萌生了要将流失的辽足球员全部找回来。赵本山认为,辽宁队之所以在球迷中一直有这么高的威望和号召力,不仅仅是“十连冠”辉煌的余威,更重要的是辽宁队每年都会有新星升起、球星“泛滥”。但是这几年,辽宁队球星流失的速度远远超出了新星升起的速度,以致队长肇俊哲成了辽宁队中惟一有“星闻价值”的球员。所以老赵一直希望辽足能够通过一两年的运作和良性经营,使俱乐部走上正轨,不但让在队中踢球的球员后顾无忧,而且还有意将流失在海外或其他俱乐部的原辽足球员统统买回来。据记者了解,远在英伦的李铁,身披鲁能战袍的李金羽、郑智,以及张玉宁、吕刚等人都是老赵急于想招回的球员。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