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射手VS最佳外援 现代实德明战中藏着三场暗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0:59 大连晚报

  本报北京电尽管现代上轮败北使又一场“榜首大战”变成了泡影,但是作为两支处在中国足坛风口浪尖上的球队,京连两队本身就不缺乏焦点,再次对决的受关注程度势必也不会降低,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含金量都已经足够,这场比赛依然可以期待。可以说,“明战”中藏着三场“暗战”。

  “暗战”之一保住第一VS争取第一

  实德排名榜首,现代位列第三,两队的差距是6分,结果不管胜平负,都不会妨碍“第一”的话题。目前大连实德队阵容齐整、状态正佳,本场比赛若能取胜,实德可谓是真正的老大气派,本赛季的夺冠道路将是一片坦途;即便打平或者输掉比赛,实德的排名也将是岿然不动,但是有关对球队的赞誉、信心或期待将减少一半。

  北京现代向来有跟强队死磕的传统,过去几年都有阻击联赛领头羊的经典回忆,这也成为“永远争第一”的口号没有被强烈抨击的原因。作为有名的“主场龙”又逢实德上门挑战,现代是该体现那句口号的时候了,况且榜眼的武汉未必能抵挡住申花的进攻,一旦武汉失手现代得逞,他们将成为排名上对实德最具威胁的球队,也有可能实现他们“争第一”的目标。

  “暗战”之二连胜教头VS“沈克洋”

  新赛季京连两队都更换了主教练,目前联赛最风光的两位主帅是福拉多和沈祥福,一个是初来乍到就取得不俗战绩的教头,一个是起伏沉沦又在母队焕发活力的教练,洋帅土帅的重要代表,名字里都带有“福”字,谁能福气相伴,在强强对话中占据上风呢?

  第二阶段两连胜之后,福帅面临着成绩好表现不好的非议,有人说成绩好是来自大连足球的雄厚基础,俱乐部也有人士说过,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排兵布阵,更能体现教练的水平,这话让福拉多有点尴尬,京连之战将是为自己正名的好机会。

  对中国足球的了解以及对现代队的熟悉,让沈祥福在工作中有的放矢,近期他率领球队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如果能够战胜福拉多,“沈克洋”的美誉将名副其实——既是土帅的杰出代表,也战胜了本赛季所有洋帅率领的球队。

  “暗战”之三最佳射手VS最佳外援

  外援当仁不让的成为本场比赛的另一个重要看点。现代的耶利奇目前以13粒入球高居射手榜第一,而刚刚和实德续约四年的扬科维奇,堪称目前国内最好的外援。两人都是来自塞黑,在举目无亲的中国也是一对要好的朋友,两人也都被寄予厚望,谁能成为球队胜利的守护神?

  近几年,两队在较量中都没占到什么便宜,胜绩的比例是12:8,实德稍微占据上风。但是去年做客北京,就是让耶利奇得手了。如今现代的攻击力早已超过大连,能不能在主场继续神话,耶利奇成为全队的希望。当然远在济南的图拔也在等待,耶利奇会不会给福拉多留面子。射手榜上扬科坐二望一,他一刻都没有停止追赶耶利奇的脚步,幸运的是潘塔会助他一臂之力,而耶利奇只能孤独求胜了。

  作者:特派记者 赖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