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山东之战演变派系阻击战 赵本山首胜就要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0:50 大连晚报

  辽宁队迎来了自己在鞍山的第二个主场,对手变成了具有“中国皇马”之称的山东鲁能。这是一场特殊的战役,特殊在山东鲁能队中有许多辽宁籍的主力球员要在家乡亮相;特殊在自从赵本山入主辽足后还未尝胜绩;特殊在赵本山与中国足坛大佬徐明亲密接触后,这场比赛是否会演变成“派系”阻击之战?

  辽宁球员反戈一击?

  在号称“中国皇马”的山东队中,有许多辽宁籍的球员,他们为山东队的崛起立下了汗马功劳。今年转会到山东队的郑智从1990开始就在辽宁少年队效力,曾获甲A联赛最佳射手的李金羽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辽宁人,在辽宁队效力多年,对辽宁队的情况也很熟悉,另外,像宋黎辉、周海滨、崔鹏等人也都是辽宁籍的球员,这次回到家乡,他们的表现必然会引起家乡球迷的关注。

  一位曾在辽宁队效力多年的山东队球员在面对这场特殊的比赛时说,“尽管从一些报道中,辽宁队给人的印象是麻烦不断问题很多,但辽宁队绝对不缺乏冲劲,这支球队在场上作风硬朗,而且越是硬仗发挥得越好,我们大意不得。”与此同时,他对于山东队此行不会空手而归充满信心,“我们曾经多次强调,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不会放弃争胜的努力。这次在家乡作战,我们会以更好的表现来回报家乡的球迷。我想只要山东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应该不会空手而归吧。”

  在0:4输给北京队后,山东队主教练图拔感到了外界的压力,队中后防大将巴辛因伤将缺席比赛,不过上轮外援丹丘和韩鹏的进球让图拔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对阵辽足,关键就要看进攻。

  “赵氏地震”发挥奇效?

  自从赵本山担任辽足董事长之后,他和他的辽宁队就成了大众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在新主场鞍山的首战没能取胜,一场炒主帅、罚球员的“赵氏地震”呼之欲出,这种做法使球员们感到莫名的压力。压力过大也不是好事,接着赵董又使出“打一巴掌给个甜枣吃”的招数,又请队员吃饭,又亲自赠送字画,传说中的血雨腥风已经飞到九霄云外。很显然,辽足的将士被这种“刚中带柔”的做法打动了,其中一名球员说,“没想到赵董这样和蔼啊,他能够亲自为球员减压,证明他还是很关心我们的。我们一定尽力击败山东队,来回报赵董的关心和支持。”

  徐明本山哥俩好?

  近来有消息传出辽足在赵本山入主的第一笔广告费与徐明的背后运作有关,并且徐明已经放出话来将在明年辽足引进内援方面做出最大努力……这一系列“帮忙”对困难的辽足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

  目前山东队虽然排名联赛第6,但依然是今年最有可能夺得中超冠军的球队之一,实德想要夺冠也必须要过山东这一关,为了给实德的夺冠之路扫清一切障碍,也不排除与赵本山关系很铁的徐明请求赵本山在鞍山不惜一切努力阻击山东。若果真如此,那以辽宁队的实力,充当实德队的“打手“可谓”富富有余。

  作者:本报记者 于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