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霍震霆:香港协办奥运会马术比赛是港人的荣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8日电 (记者葛桦)

  国际奥委会8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全会上批准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在香港举办。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获悉后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时刻,香港能够协办奥运会单项比赛将成为港人的光荣。

  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霍震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可以协助北京奥组委举办奥运会马术比赛,具有特殊意义。他说:“香港在150年的历史中,从来没有举办过如此级别的国际大赛。回归以后的香港在‘一国两制’政策的贯彻下,很好地保持了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这一次香港能承办北京奥运会的马术比赛,更是香港优势体现的明证。同时,这也给香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进一步实现自身的价值。”

  奥运会马术比赛从比赛场地到马匹检疫都对主办方有很高要求。北京现有条件很难符合奥运会马术比赛的要求;而香港无论是马场建设,还是马匹检疫和药检设施,都属世界一流。这也是最终国际奥委会同意把该项比赛移地香港的原因之一。

  霍震霆深为香港能在奥运史上书写浓厚一笔而感到自豪。他说:“奥运会的意义和影响实已远远超出体育范畴。香港能够参与举办这一国际盛事,势将进一步提升香港的国际地位。我想,我们港人也一定会尽力把比赛搞好。”

  在谈到申办过程时,霍震霆说:“这个过程确实非常复杂,毕竟这不是由某个人或者某个机构说了算的事情。香港承办马术比赛,至少要涉及北京奥组委、中国香港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三方,同时还要考虑国际马术联合会的意见。所以说,其中的艰难是一言难尽的。”

  霍震霆最后谈及比赛筹办工作时,再一次提到了“一国两制”。他说,香港和内地的体制不同,香港政府历来不会用财政收入来举办体育赛事,这就意味着这一投资预计将达10亿港元的赛事将一如既往地由香港热心体育和公益事业的人们来办。“现代奥运会都依赖商业运作。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还需要和北京奥组委方面有进一步的沟通,我们会对电视转播权、商业赞助等一系列相约性问题进行讨论和协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