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将赵巍眼疾无缘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6: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兵马未动,先损战将”。国家跳水队此次已经入选出征世锦赛名单的小将赵巍,由于训练中左眼视网膜受伤出现裂口,目前已经住进同仁医院,准备接受手术治疗,从而将无缘他跳水生涯中的首次世锦赛。

  就在国家跳水队本月5日公布出征加拿大蒙特利尔世锦赛的队员名单后,之前几天就一直感觉左眼有恙的赵巍在训练中由于疼痛加剧,去找队医治疗,结果发现左眼视网膜下面已
经翻了起来。队医立即送他到同仁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查出赵巍的左眼视网膜上出现了一个裂口,需要尽快做修复手术。赵巍6日下午就住进了同仁医院准备接受手术。由于术后必须休息至少半年的时间不能再从事跳水运动,因此赵巍将肯定错过人生中的第一次游泳世锦赛。他受伤后,留下的男子10米台双人比赛将由杨景辉、胡佳替补。赵巍的14岁搭档林跃也因为这次意外而失去了参加比赛的机会,只能以替补身份随队前往。

  今年仅16岁的陕西选手赵巍曾经参加了上半年的6站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表现不错。这次受伤后,由于有半年左右的时间不能继续训练比赛,因此对于赵巍的运动水平来说,肯定会受到影响。领队周继红表示,赵巍是一位相当有实力的新人,准备了这么久,本来世锦赛对他将会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这个结果非常遗憾。不过住进医院的赵巍却乐观地说:“这是我的第一次世锦赛机会,不能参加当然遗憾了!不过没事儿,我不怕疼!把眼睛养好了,我还要继续跳水,我对自己有信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