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键先生”施妙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6:17 深圳晚报

  “关键先生”施妙手

  塞巴斯蒂安·科成伦敦申奥功臣

  伦敦击败巴黎获得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后,英国的《卫报》、《泰晤士报》等主流媒体在剖析胜出原因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名字——塞巴斯蒂安·科。《独立报》更是
表示:“正是科点燃了伦敦的奥运梦想”。在申奥这场公关角力中,这位运动员出身的伦敦奥申委主席向世人证明:他不仅运动天赋惊人,而且还拥有精明的政治头脑和极富感染力的口才。

  2004年5月,塞巴斯蒂安·科取代商界女强人芭芭拉·加西亚成为伦敦奥申委主席,在他上任之后,伦敦的申奥步伐开始由磨磨蹭蹭转向大步流星,科借助自己长期担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的优势频施妙手。

  妙手①:“攘外先安内”

  科在上任之初伦敦的申奥氛围并不好,市民最担心办奥运影响城市

  交通,科很快提出了一揽子计划并向市民承诺:申奥不仅不会影响交通,而且会让

  交通状况大大改

  善。自科上任以来,伦敦的申奥宣传就没有停止过,市民的奥运热情完全被调动起来,支持申办的市民比例一举跃升到80%,伦敦得以成为巴黎之后的

  第二大候选热门。

  妙手②:拉熟人的票

  在5个城市的奥申委主席中,只有科一人出身体育界,长期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让他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奥委会中熟人多,好公关;何况曾担任英国下院保守党议员的他本来就精于游说和拉票。

  今年5月英国奥委会成立100周年,科竟说服了奥委会主席罗格不避嫌地带着大量奥委会委员前往伦敦祝贺!尽管科马不停蹄地会见奥委会委员的做法让法国人不齿,但必须承认:拉票向来是申办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科很勤奋,干得也很漂亮。

  妙手③:用陈述作文章

  伦敦的陈述被认为是“20年来最精彩的申奥陈述”,显然这经过了精心的策划,而陈述的主角就是科。科巧妙地选择了青少年的主题,把青少年体育与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挂上了钩,并强调奥运对未来的影响。他的措辞满怀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少年时代,并由此展开,将伦敦的理念娓娓道来,这打动了很多有着奥林匹克情结的委员,英国媒体坚信:“肯定有不少人听了科的陈述马上决定转投伦敦!”(本报记者王宫)

  塞巴斯蒂安·科

  生日:1956年9月29日

  1980年、1984年两获奥运会男子1500米金牌

  职业生涯中先后12次打破世界纪录,被英国女王授予勋爵称号

  作者:本报记者王宫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