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德足球合作面临调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2:22 新闻晚报

  为了能继续履行和中国足协的合同,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在北京与谢亚龙就“08之星”下一步的合作计划进行了沟通。在这次会面中,谢亚龙虽然向德方表示,中国足协与德方的计划不会变,但从这次没有结论的会面中,德国人并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答案。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可能采用“调包计”,把年轻的U-17等球队派往德国,而未来参加奥运会的奥运队伍将不再前往巴特基辛根。

  世青赛结束后,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希望与中国足协就下一步的具体合作进行沟通。6日,劳顿巴赫抵京,在留京短短一天时间里,劳顿巴赫在北京与谢亚龙进行了面谈,并拿出了巴特基辛根方面对中青队(未来国奥队)的规划方案,这是双方在荷兰世青赛期间就已经约定好的。

  不过,中国足协却对巴特基辛根的计划没有流露出迫切之意。自从世青赛后,中国足协一直忙于未来国家队与国奥队的建队方案问题,涉及到巴特基辛根计划的第一个要害就是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

  近日有关朱广沪集国奥、国家队主教练于一身的新闻甚嚣尘上,同时媒体爆出了朱广沪将于今年10月带领国奥队出征第四届东亚足球运动会的新闻,这也使克劳琛的下课成为必然,一度对克劳琛成为国奥队主教练信心十足的劳顿巴赫,对此也毫无办法。

  除了国奥队主教练人选,对于下一步双方的具体合作方案,在此次面谈中并没有最终敲定。从中国足协目前的态度来看,他们不再趋向于把真正的国奥队带到德国,进行长期集训。只是由于中国足协与德方有约在先,必须要把与奥运会有关的球队,也就是奥运适龄球员带到德国集训,因此,更年轻的中国U-17等少年球队有望取代国奥队,前往德国进行长期培养。

  在劳顿巴赫与谢亚龙短暂的会面后,双方约定本月下旬再次碰面,届时,中国足协将根据国奥队备战08奥运的工作方案,同时就国奥队的组队原则、构成方式等来协调巴特基辛根计划。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