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破解“进球魔咒”李彦当了“老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2:22 新闻晚报
破解“进球魔咒”李彦当了“老大”(图)
  范志毅和申思坐在看台上,两个人都曾经是国际队的“老大”,后来不仅成为了国际队的对手,而且在这样一个德比的夜晚,他们甚至连对手的资格都被“剥夺”了。带着队长袖标的李彦在场上奔跑着,而在两个昔日“老大”的注视下,李彦也以两个进球和一场胜利证明了:自己才是国际队现在的“老大”。

  “这下你的进球魔咒终于可以破解了!”,当李彦向记者走过来的时候,他的球衣已经作为礼物抛给了看台上的国际队球迷,赤裸着上身的他浑身是汗,也满脸是笑。“哈哈,都是你们记者瞎琢磨出来的,哪有什么魔咒!”

  所谓李彦的“进球魔咒”还得追溯到上个赛季,虽然李彦在去年联赛打进了6个进球,但是只要他进球的比赛,国际无一胜绩。即便是在首场和青岛的比赛中,李彦一人独进两球,可国际队最终只得到了一个平局。而在昨晚和中邦交手之前,李彦也已经有了3球进账,但可惜这三场比赛国际队两负一平。久而久之,这个不胜的“进球魔咒”就被安在李彦的头上。

  “其实也没有什么‘魔咒’,”李彦说道,“但我的进球能够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这才是我最高兴的原因。如果球队没有获胜,自己进再多球也失去了意义。”

  从国家队回来以后,李彦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按照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又上了一个台阶”。而昨天他也用两个进球很好地证明了自己。首先是冷静地将点球罚进,接着是漂亮的后插上,单刀赴会再下一城。尤其是第二个进球,让人又依稀看到了李彦当年在国奥队时所表现出的进攻天分。

  “我想不光是自己上了一个台阶,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我们全队也逐渐进入状态,能够取得这两场胜利,关键在于我们对对手研究得很透,战术执行得很坚决。”李彦认真地说道,“其实只要打出了成指导的战术要求,进球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阿尤上一场不就一下了进了三个嘛!”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