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丢了上一段 再争这一段——麦克埃文不言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麦克埃文在本届环法赛中的表现可谓是一波三折,在已经举行的第四站比赛中,这位30多岁的老将一会儿在天堂,一会儿在地狱。

  作为去年环法赛的绿衫得主,麦克埃文在本届环法赛的开局阶段便有不俗表现,在首个公路赛段就得到了第三名,这似乎预示着一个良好的开端。然而在次日的比赛中,麦克埃文却因为在最后冲刺时,为了能抢占更好的路线,把头靠在处于他身体右侧的奥格莱德的胳
膊上,试图以此阻碍同胞的冲刺路线,而组委会以“非正常骑行”为由剥夺了麦克埃文第三名的冲刺积分。

  尽管被取消了赛段成绩,在个人总成绩上不可能再有所作为,但麦克埃文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环法之行。在6日举行的第四赛段比赛的最后30米超过此前一直绿衫在身的布南,证明了自己无愧于去年冲刺王的称号。麦克埃文表示:“第二赛段被取消成绩其实是个误会,当时我是为了保持平衡,只能将手臂放在他肘子下面,同时让身体向他倾斜以保持平衡。对于以后的比赛,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可以做到更好。”

  作者:李婷 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