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评论:人在飞心已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吴禄庭

  来到罗马,不知道刘翔这一回又会有什么样的遭遇。虽然在瑞士洛桑,刘翔跑出了13秒06的今年最好成绩,但约翰逊和杜库雷的缺席,总让人觉得这枚金牌的含金量有所降低。面对国人的苛求,可以说刘翔是人在飞,心已累!

  在洛桑,刘翔享受了难得的清静。也正是在这平静的氛围中,轻装上阵的刘翔又一次创造了佳绩。事实上,刘翔只是打算在洛桑作一个调整,并没有刻意去争冠军,刘翔赛后称原本只打算跑进13.20秒左右,但当你站到赛道上时,人家都跑13秒多一点,你一个人跑13.20秒,实在太难为情了。看来,刘翔是说了大实话,在当站到赛场时,刘翔就得努力地向前,因为他是奥运会冠军,是中国男子径赛的第一人,他要做的比人们期待的更多。

  到目前为止,刘翔今年已参加了二十多场正式比赛。相比之下,杜库雷仅参加6场,约翰逊更是尽可能地保存实力。而除了征战,刘翔还要面对媒体记者们的围追堵截。21岁的刘翔,越飞越累!

  罗马站的比赛,刘翔目标就是夺冠,这也让外界给予了更多的关注。我们可以肯定刘翔还能再快,但是不能肯定的是,人们是否会因此进一步给他施压。破纪录,很多人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竭泽而渔的短视病有往年轻的刘翔身上移植的可能。

  只希望刘翔在呼吁外界减压的同时,保持自身一贯轻松、低调的姿态参赛。心里装着“想多拿几个冠军”是好事,至于为“国家”、“民族”争光的沉重包袱,先让它们到一边歇着吧!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