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筹建全新机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8:57 城市快报

  教练委员会监督国字号申炜

  为了更好地监督各支国家队,08办公室正在着手成立一个教练委员会。按照足协去年制定的文件,教练委员会的主任将由足协一位副主席担任,从目前的情况看杨一民很可能担任这个职务,而委员会执行秘书可能由08办公室主任李冬生兼任。

  即将成立的教练委员会,将由国内老资格的教练员组成,但又区别于目前存在的以足球元老派为主组成的技术委员会。在接受采访时,一位足协官员称,足协很看重马上要成立的教练委员会,因为一旦成立,可以很好地监督国字号球队、更确切地说是08奥运队,因为未来3年中国足球的重点就是全力以赴备战08奥运会,以实现男足进前四、女足夺奖牌的任务。“当年米卢用备战十强赛的方式准备世界杯,显然有些不妥,但因为当时没有一个监督国家队的机构,因此不能给米卢更好的建议,现在好了,教练委员会就能对国字号球队的训练计划、备战方式等各方面提供良好的监督。”这位足协官员如是说。

  目前,这个设想正在落实之中,足协此举也是为了更好地监督国字号球队的运营,不过主教练的权利明显受到了削弱。对此足协官员认为:“这个教练委员会并不是想干涉主教练的权利,而是更好地配合工作。”这位官员认为,目前中国各支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都是由本土教练担任,因此不会存在沟通问题。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