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舜天一个外援“单挑”五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8:33 南京晨报

  留住梦想的尾巴

  说舜天队尚存10%的冲超希望是有科学依据的。按照往年联赛冲超球队的得分情况看,舜天队在剩下的比赛中至少要拿31分,即打出十胜一平的惊人战绩,才会顺利冲超,因此,这看上去仅仅是理论上的数字游戏。

  尽管今年冲超希望不大了,但这也不意味着舜天队下半年就此放弃。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表示,“完成队伍结构调整,让新人挑大梁,尽量争取好成绩(如果有冲超机会也不放弃)就是今年的目标。”对于经历了12名队员离队阵痛的舜天队而言,今年打到这个地步俱乐部认为属于正常表现。而从目前情况来看,舜天队基本达到了赛季初制定的目标。大多数情况下,首发阵容中,尹优优、范培培、过玉斌、刘飞、汤俊、崔宏俊、葛勇等人基本占有一席之地,这使本土球员打上主力的位置多达7人左右,队伍的平均年龄结构也更加趋于合理,除了1975年出生的葛勇以及1977年出生的过玉斌、刘飞,其他队员都在1981年以后出生。因此俱乐部高层普遍认为今年球队基本达到了年初制定的计划,剩下来任务就是进一步磨合阵容全力打好比赛回报球迷和准备来年。

  小黑一杆洋枪独舞

  大巴因伤离队、萨米尔红牌停赛、吉尔伯特久疏战阵雄风不再,加上主力后腰过玉斌累积三张黄牌停赛,用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的话来说“本周六舜天队将迎来一场困难的比赛。”

  也许小黑不知道自己即将被再次替换,但要求半年没打一场正式比赛的他上场就发挥高水平确实有些困难,但球队出于战绩的考虑又不可能久等……鉴于上述现实困难,舜天队要想进一步取得好成绩确实有一定的难度。按照主教练王宝山的设想,最好舜天队抓紧时间再更换一名外援,以顶替状态不佳的吉尔伯特。据张玉道介绍说:“目前有一名克罗地亚外援在队里试训,这个球员有一定的能力,但因为试训时间比较短,目前还不能看出水平到底有多高,我们俱乐部的想法是多观察一段时间再确定,否则这么短时间确定更换外援有些仓促。”这样一来,本周末的联赛将基本上确定只有吉尔伯特一个外援代表舜天队出战。

  周六比赛晚场开打

  关心舜天队的江苏球迷注意了,周六舜天队主场迎战五牛队的比赛将改在周六晚上7:30举行,而且该队本赛季主场绝大部分比赛都将改在这一时间段进行。

  由于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盛夏,除了北方的长春等城市之外,其他大部分俱乐部都向中国足协申请将比赛时间改在晚上进行,以避开炎热的天气。中国足协考虑到夏季比赛天气确实炎热,从保护运动员的健康以及防止意外事件发生的角度出发作出决定,同意大部分俱乐部的申请,将这些球队之间比赛改在晚场进行。值得一提的是,舜天队下半年所有主场比赛,除了10月22日最后一轮主场迎战青岛应足协的要求,统一都在下午2:00开球(防止意外情况),其他该队主场比赛开赛时间都将改在晚上7:30进行。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